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到大武崙砲台,享受山水一色中的漫天星空

玩味生活

到大武崙砲台,享受山水一色中的漫天星空

撰文/日見、圖片來源/MaDOSa /Shutterstock.com、shutterstock、Instagram/lee_wei_e

字級:
加入收藏

在夏天觀浪無不給人透心涼的視覺享受,但不是那麼喜歡接近海灘,而是比較喜歡踏上森林步道的話,不妨就可考慮基隆的大武崙,在這裡,登山健行、湖畔美景、海灣風光、漫天星斗,在這裡可以一次滿足!

 

景點一:海興路森林步道

位於基隆市中山區的海興路森林步道,昔日是給漁民運輸魚貨用的魚路古道。該步道全長僅有一公里,其難度相當地低,不必擔心該段路程太過崎嶇。另外推薦於下午前來,避開白日的酷暑,將全身浸淫於林道中的氣息;而走到出口可抵達觀景塔,眺望基隆嶼、東海,享受海灣風光與夕照。

若體力許可,附近還有情人塔、情人湖公園可以去走走,情人湖波光粼粼,一片好山好水,在觀海之餘,亦能享受山水一色的美景;或是到攝影愛好者喜好的「老鷹岩」,從此處能將基隆海灣盡收眼底,是拍照留念的最佳去處。

 

【景點資訊】

海興路森林步道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安中產業道路
電話:02-2423-2181(中山區公所)
交通:行駛國道三號往北→基金公路→安中產業道路
 

景點二:大武崙砲台

大武崙砲台就在海興路森林步道的旁邊。該砲台是國定古蹟,昔日防禦淡水、金山的重要據點,更曾參加過鴉片戰爭、中法戰爭兩場戰役呢!從砲台可俯視馬鋉溪跟大武崙澳海域,不論於何時來此處,都能欣賞到不同的風光。

滄海桑田,大武崙砲台今已非是軍事重鎮,但現在的它因為不受光害影響,成為當紅的觀星勝地,大武崙的星空跟海景所做出的搭配,讓不少追星人聞名來到此處,更曾經舉辦過「大武崙星空饗宴」,吸引700人到此一同觀星過,還不快趁著假日,趕快搭上夏季觀星潮一同前往基隆大武崙吧!


【景點資訊】

大武崙砲台
地址:臺灣基隆市安樂區大武崙情人湖邊
電話:02-2423-2181(中山區公所)
交通:沿著海興森林步道向上走,依照告示牌方向即可抵達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