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近距離觀瀑,一起被自然包圍

玩味生活

近距離觀瀑,一起被自然包圍

撰文.攝影/羽穗、圖片來源/Ryszard Stelmachowicz、Nowaczyk/Shutterstock.com、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三年前,蘇迪勒颱風重創了烏來風景區,週邊的老街、森林遊樂區、自然景觀等,紛紛受到影響。揮別陰影,今(107)年9月,內洞森林遊樂區重新開放,讓居住於都市的朋友,又多了一個可以享受大自然、欣賞好風景的地方,該怎麼玩呢?跟著我們一起看下去!

 

第一站︰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來到內洞,可以近距離觀賞的壯碩、沁涼的瀑布,一掃近期悶熱、不適的感覺。低海拔的森林環境,孕育了豐富多元的蕨類植物,另外還有烏來地區才有的獨生種動植物,適合喜歡大自然的你,一同來探究。

從園區的入口處,到通往內洞瀑布的觀瀑步道,約有一公里的路程,全程為平緩無坡的路段,讓需要乘坐輪椅的朋友,同樣也能享受山林樂趣。此外,步道沿岸還能欣賞南勢溪流域,還有多變的動植物景觀,大約30分鐘即可抵達樂水橋,直接觀賞眼前壯麗的內洞瀑布,聽著抑揚頓挫的流水聲,似乎平常的壓力,也逐漸地得到釋放。

這陣子受到豪雨的影響,園區內尚有兩條步道仍在積極復健中,預計107年10月底可以完工,大家可以參考林務局臺灣悠遊網所公布的時間,來安排遊程。

 

【景點資訊】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
電話︰02-2661-6442(烏來區公所)
交通︰走國道3號,自新店交流道下轉臺9線進入新店地區,接著往烏來,繼續往裡面抵達內洞。

 

第二站雲仙樂園

雲仙樂園是全臺灣唯一一個各種陸上交通工具都無法到達的地方,必須由烏來老街搭乘觀景纜車前往,沿途可欣賞從山坡傾潮而下的烏來瀑布,陡峭的山壁,隨著纜車持續往上攀升,感覺也離天空更近了。

 

大約5分鐘左右,即可抵達位於烏來瀑布上的雲仙樂園,集結多元的休閒娛樂,提供住宿、親子遊樂、餐飲等服務。帶著全家大小,一起品嘗泰雅族的風味餐,欣賞熱情的歌舞表演、漫步宛如仙境的自然空間,好不暢快。

 

【景點資訊】

雲仙樂園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烏來里瀑布路1-1號
電話︰02-2661-6510
交通︰沿北107縣道往烏來瀑布方向行駛,抵達新烏路上,直接至纜車購票處買票,即可乘坐纜車到雲仙樂園。

 

第三站烏來老街

最後一站,可安排烏來老街,這裡以烏來街、瀑布路、環山步道為主要街區,配合當地泰雅族居民,許多小售皆提供了特色的原民料理,如溫泉玉米、溫泉蛋、炒溪蝦、黑豬肉香腸等,濃厚的原住民風格更令大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如果還有時間,找一間飯店休息、泡泡溫泉,舒緩一整天的疲勞,也是不錯的選擇唷!

 

【景點資訊】

烏來老街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
電話︰02-2661-6442(烏來區公所)
交通︰從烏來瀑布往老街方向行駛,約7分鐘左右可抵達老街。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