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北部】豔黃夏季,來一場浪漫黃金雨

玩味生活

【北部】豔黃夏季,來一場浪漫黃金雨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 Lee peiming/Shutterstock.com、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告別了春天的紫藤花,同樣以垂釣的形式呈現,豔黃色的阿勃勒,成為了當季最火熱的角色。放眼望去,一整片的金黃綠叢,閃耀動人。其實,最美麗的風景,往往就在我們的生活周遭,一起來看看臺灣北部,有哪些地方可以觀賞到阿勃勒吧!

 

 

景點1臺北青年公園

位於臺北市萬華區西側,東臨國興路、西瀕青年路、南靠水源路、北向青年路,處在一個車水馬龍的重要之地,這裡儼然就是第二個大安森林公園,除了有豐富的自然生態,一年四季處處皆是風景,園內遊樂設施、運動設施更是多元,很適合傍晚時來散散步,或是夏天清晨來游泳池游泳強身。

靠近水源路的方向,每年6月份至9月份,是青年公園阿勃勒綻放的時候,一叢叢的金黃色花朵,搭配著湛藍的天空,當陽光灑下,花瓣隨著微風飄逸,令人醉心。

 

【景點資訊】

臺北青年公園

地址:臺北市水源路199號

電話:02-2305-3800

交通:搭乘臺鐵至萬華火車站下車,轉成藍65路線公車,至青年公園站下車即可。

★園內設有無障礙停車位與洗手間。

 

 

景點2:內湖麗山高中旁

另外一個景點,是在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高中旁的人行道上,於環山路二段的路上,一整排的阿勃勒,正在迎接著匆忙走過的學生與上班族。尤其在5、6月份的時候,一片金黃色的景象,成為了內湖人期待的美景。

觀賞完阿勃勒,可以到鄰近的碧湖公園走走,享受芬多精的洗禮,看著成群的水鳥飛過,或是買一杯咖啡靜靜觀賞湖面,度過悠閒的午後。

 

【景點資訊】

麗山高中

地址:臺北市環山路二段100號

電話:02-2792-5828(內湖區公所)

交通:自捷運中山國小站轉乘紅31路線公車,在麗山高中站下車即可抵。

 

 

景點3:桃園陽明運動公園

位於桃園市區長沙街與保羅路的陽明運動公園,占地8公頃,是桃園市人喜愛的都市綠地。這裡的阿勃勒種植在園內廣大碧綠的草皮上,每當5、6月來臨,輝煌的陽光配上一顆顆結實累累的阿勃勒花辦,就是這個季節最讓人期待的風景了,在閒暇的午後,坐在長椅上發呆,欣賞上頭的黃金雨,也是一種浪漫吧。

 

【景點資訊】

桃園陽明運動公園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長沙街

電話:03-376-9179

交通:從桃園客運總站搭乘109路線公車,至介壽保羅街口下車即可抵,車程約10分鐘。

 

 

景點4:新竹赤土崎公園

赤土崎公園鄰近國立清華大學,這裡就大的看頭是每年畢業季的時候盛開的鳳凰花,有不少學生會到此拍照,為學生回憶畫下美好的句點。每年夏季,還有金黃色的阿勃勒可以觀賞,一旁還有小橋、小溪,愜意的感覺也吸引了大批遊客到此遊樂、賞花。

來到新竹,當然要到附近的城隍廟,嚐嚐在地的小吃。舉凡貢丸湯、炒米粉、肉圓,各個充滿的道地的「新竹味」。建議可以搭火車到新竹站,步行5分鐘左右到城隍廟,用完餐後步行30至40分鐘、或搭乘計程車10分鐘,到赤土崎公園觀賞阿勃勒,完成一個下午的行程。

 

【景點資訊】

新竹赤土崎公園

地址︰新竹市東區赤土崎一街

電話︰03-521-8231(新竹市東區區公所)

交通︰搭乘臺鐵至新竹站,下車後於民族路上的公車站牌,搭乘一路公車,坐到馬偕醫院站,步行2至3分鐘即可抵達。

★赤土崎停車場附有無障礙友善車位

 

 

景點5:苗栗公館鄉臺6

有「黃金小鎮」之美譽的苗栗公館鄉,得名的由來是位於臺6線上,總共種植了200多棵的阿勃勒,每年5到7月,行人與車潮穿梭於金黃色的樹海中,自然排列而成的黃金隧道,更是閃耀動人。

 

【景點資訊】

地址︰苗栗公館鄉臺6線17至19公里處

電話︰03-722-2210(公館鄉公所)

交通︰行駛於國道一號,於苗栗╱公館交流道下,接臺9線往大湖方向,約10至20分鐘後,依序可見阿勃勒蹤跡。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