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初五假期尾聲,一同賞花收心

玩味生活

初五假期尾聲,一同賞花收心

撰文/楊舒涵、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關鍵字: 過年 初五 賞花
字級:
加入收藏

年假即將結束,臺灣各地仍有許多活動,在許多人陸續返回工作崗位時,可把握人潮較少時出遊,尤其是各地自然景點,不用人擠人,可以好好拍照取景,享受愜意小旅行。

 

北部:讓美麗花海療癒身心

▲關渡花海

關渡花海節從2017年登場,為期半年,花海共分三期,每期綻放的花卉均不同,第三期盛花期落在2018年2月19日到2月28日,花種有:粉萼鼠尾草、大波斯菊、魯冰花、黃波斯菊,一望無際的花海不論從哪個角度都能取景,美得令人屏息,不只驚艷關渡,更驚艷了每個人的眼睛,把握花期尾聲,北部的朋友別錯過。

【景點資訊】
地址:臺北市承德路六段329號(洲美蜆仔港公園)
電話:02-2381-5132(臺北市工務局)
活動網址:https://goo.gl/LyPWYx

 

中部:賞櫻品茗 自在愜意

▲日月潭纜車與櫻花

位在南投埔里的國立暨南大學,景色優美、環境清幽,是很棒的讀書環境,更是遊客最喜歡來郊遊踏青的地方。校內擁有上千株臺灣山櫻花與日本八重櫻,每到賞櫻季時,就會湧入大批遊客參與這場粉色盛典,除了在綻放的櫻花林下賞櫻,還可以自備茶具在樹下品茗、野餐,在美景陪襯下,享受浪漫繽紛的悠閒時光。

另外,日月潭的櫻花季也跟著如火如荼的綻放,擔心連假時的人潮,不如就趁最後一天前往,也是不錯的選擇。

【景點資訊】
近期活動:花賞茶事——2018年日月潭暨大櫻花季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大學路1號(國立暨南大學管理學院旁櫻花林)
電話:04-9291-0960轉2996
活動網址:http://activity.ncnu.edu.tw/Sakura/

 

南部:花海魅力 有夠幸福

▲2017年太保花海

從嘉義市往嘉義高鐵站方向,臺18線高鐵大道3公里處,有片佔地約25公頃的有機米專區,從2月10日開始舉行為期16天的2018太保市花海節。以百日草規劃弧形彩虹、七彩條紋、綜合花海三個區域,一到盛花期,大片油菜花、波斯菊將大地染上鮮豔的色彩,綿延的花海令人心曠神怡。因應狗年的到來,花海節主題「有狗(夠)幸福!」 ,除了以狗造型做裝置藝術,也用稻草製作裝置藝術,相當有特色,是春節期間嘉義地區一大盛事。

【景點資訊】
近期活動:2018太保市花海節「有狗(夠)幸福!」 
時間:2018年2月10日~2018年2月25日
地址:太保有機稻米專區(臺18線3K處/嘉義縣太保市新埤里428號)

 

東部:漫步平地森林親綠意

知卡宣森林公園被譽為「花蓮市區的後花園」,擁有豐富花卉與林木,花花草草隨季節變化,不論何時都繽紛美麗、綠意盎然。園區內規劃有原生植物區、水生植物區、花團錦簇區等,其中,純白透明的風箏溫室,裡頭有蘭花、香草植物、食用植物等多種植栽,在綠地上顯得亮眼,是遊客最喜歡造訪之處;公園還有灌木叢迷宮、大型蜻蜓雕塑、各式親子遊樂器材,是老少咸宜的休閒景點。

【景點資訊】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花蓮監理站對面)
電話:03-842-2045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