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東風吹,杜鵑花開迎春天

玩味生活

東風吹,杜鵑花開迎春天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嚴寒的冬天過去,緊接而來的是溫暖宜人的春天,此時樹上嫩葉冒出、百花齊放、鳥語花香,不過,古人說:「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雖說天氣十分怡然自得,仍要注意多變的氣候,外出時多帶一件衣服,以免著涼。

櫻花季過了之後,就是觀賞杜鵑花的時候,無論是高山、平地、都市綠地、公園、學校,都能夠見到它的身影。這邊就特別推薦幾個賞花地點,趁著假日與家人一同前往、拍照留念。

 

北部:臺灣大學

 

每年3月,臺灣大學校園中的杜鵑花,總會清新脫俗地綻放,主要以椰林大道、圖書館和新月臺週邊為主,有各種不同品種、顏色的杜鵑花,吸引人許多人前來欣賞、取景拍照。

1997年開始,校方開始設置「臺大杜鵑花節」,並結合藝術展演、生態體驗、博物館展覽等多元具有內涵性的活動,邀約學生以及所有的愛花人一同共襄盛舉;而杜鵑花在臺大,更象徵了幸福、青春、活力,期待能將這股知性且感性的心情,傳遞給所有喜愛杜鵑花的朋友。

 

【景點資訊】
地址: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
電話:02-3366-3366
交通:搭乘臺北捷運松山新店線至公館站下車,2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
活動網址:https://goo.gl/tbbSRa

 

東部:福山植物園

為了延續臺灣原生種杜鵑花保育,農委會試驗所福山研究中心,多年來致力杜鵑花的遷地保育,陸續從全臺各地收集了12種杜鵑種類,讓大家一年四季都能欣賞到杜鵑花粉嫩的姿態。

除了春天3至5月之外,所觀賞到一般粉紅色、白色的杜鵑花之外,園區內還有四季皆綻放的深紅色「金毛杜鵑」,還有珍貴的臺灣原生種「烏來杜鵑」。到了福山植物園,還可觀賞如鏡面般的翠綠湖景、山林綠意,以及臺灣吊鐘花、馬醉木、水晶蘭等花科植物,若想深入親近自然,來這裡便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景點資訊】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雙埤路福山1號
電話:03-922-8900
交通:行駛國道5號自宜蘭交流道下,轉192線道,再轉入臺9線、臺7線,最後到臺9甲線,順著指標即可抵。

 

中部:合歡山週邊

若想到更清幽的地方,就得到合歡山觀賞杜鵑花,由於高山海拔超過3000公尺,使這裡的春天比其他地方來得晚,約莫每年5月份前後,是花期盛開的時候,在萬眾群山的包圍下,杜鵑顯得更為細緻、柔美。

如有輕鬆百岳之稱的石門山,以及位於滑雪山莊後方的小奇萊,都是欣賞杜鵑花的絕佳地點,但都必須自行登山前往,若行動不便者,就不建議此行程。

 

【景點資訊】
合歡山森林遊樂區
電話:04-9280-2980
交通:行駛於埔里臺14省道到霧社,再走臺14甲省道抵達合歡山。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