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健走清幽秘境,沐浴森林芬多精

玩味生活

健走清幽秘境,沐浴森林芬多精

撰文、圖片來源/楊舒涵
字級:
加入收藏

大家印象中的臺北內湖區,應該就是繁忙的商業集中區與複雜的車流量。其實,在大臺北都市中,若想親近綠地溪流,體驗清涼消暑的感覺,內湖就暗藏著一個好地方。現在,就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遠離都市高樓與繁忙步調,前進山林傾聽潺潺溪流聲,讓身心靈好好放鬆。

 

第一站:大溝溪親水公園

從大湖公園捷運站出口走大湖山莊街到底,就抵達了「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隱身在住宅區中,還能擁有廣大綠地,著實令人驚艷。

漫步在溪畔步道,踏上小溪上的平板石階,看著淺淺小河川裡魚兒悠游其中,搭配微風吹拂下,鼻尖接觸到的草香氣息,讓人覺得渾身舒暢,是闔家大小休憩的好去處。

                                                          

【景點資訊】

大溝溪親水公園
地址:臺北市大湖山莊街230號
交通:搭乘捷運文湖線至大湖公園站,由大湖山莊的大湖街131巷進入,經過大湖國小後便到達公園。
★地勢雖平緩,但仍有些許高低起伏,若要使用輪椅仍需注意地形。

 

第二站:圓覺瀑布

抵達圓覺瀑布前,首先會經過林木茂盛的「圓覺寺步道」,沿路綠蔭遮陽,空氣中瀰漫濃濃涼意,平坦的石階步道旁即是清澈溪流,伴隨著潺潺流水與蟲鳴鳥叫,豔陽下依舊覺得神清氣爽,清幽又消暑。

 

途中可觀察潮濕溪谷的植物生態,有大葉楠、青楓、香楠、鴨腳木等等,也是最天然的大自然教室。抵達巨石堆疊下沖刷著的圓覺瀑布後,可在觀瀑涼亭駐足,吸收陰離子與芬多精結合的大量「空氣維他命」,在瀑布聲下感受山林中的寧靜魅力,也有助身心健康呢。

 

【景點資訊】

圓覺瀑布
地址:臺北市大湖街131巷
交通:捷運大湖公園站1號出口,沿大溝溪親水步道直行,可達登山入口。
★雖為休閒級步道,但途中仍有較狹窄之處或是些許石階,建議穿著舒適的鞋子,輪椅者較不建議。另,抵達瀑布後若想繼續往上爬,階梯會比較陡峭,請斟酌體力再繼續喔。

 

第三站:大湖公園

位於文湖線大湖公園站二號出口的大湖公園,山景湖景環抱下的廣大青草地,猶如都市中的綠洲,提供給人們喘息的空間。天氣晴朗時,藍天白雲映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風景優美,豔麗如畫。假日也有許多家庭會伴著藍天綠地在此野餐。位在內湖捷運站附近的「牛肉麵舖子」是內湖人氣麵食館之一,每到用餐時刻總人潮滿滿,若想品嚐美食也可步行約十分鐘過去品嚐喔。

                    

【景點資訊】

大湖公園
地址:臺北市成功路五段31號
電話:02-2658-6601
交通:
1. 捷運:可搭乘捷運文湖線於大湖公園站下車即可到達。
2. 公車路線:可搭乘紅2、247、284、617、620、630可到達。
3. 開車族:可將車輛停於大湖公園旁之湖山六號公園地下停車場後,步行進入大湖公園。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