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尋訪國境之南,大武山下的秘境

玩味生活

尋訪國境之南,大武山下的秘境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來到屏東,除了湛藍美麗的無敵海景之外,其實也有著暗藏綠意的景點。鏡頭拉到了屏東潮州,這個純樸、慢步調的小鎮,還有哪些小秘境,等著我們一起去挖掘與探究呢?

 

第一站︰泗林健走步道

有一種美,是不需要多餘的言語,只需靜靜用心感受,用眼睛觀賞。泗林健走步道兩旁種滿了將近500株的小葉橄仁樹,樹枝茂盛相疊,使得整條步道上,不論白天或傍晚,幾乎都曬不到太陽,有著濃厚的別情綠意。

全長共1.2公里,是當地居民常常散步、慢跑、健走的好地方,且非常適合夏天前來,待在樹蔭下,空氣涼快又清新。此外,地方政府更不定期在這裡舉辦假日市集活動,結合在地小農,將當地特產的農產品以及樂活生活,一起分享給喜歡大自然的朋友們。

 

【景點資訊】

泗林健走步道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潮州路802號
電話︰08-788-2371
交通︰於潮州火車站出發,走中山路/屏79鄉道再到昇東路左轉,並於三華巷右轉即可抵達。
★步道蔭涼平緩,使用輪椅也沒有問題。

 

第二站林後四林平地休閒園區

▲圖為示意照,shutterstock提供

 

距離四鄰健走步道約5至10分鐘的車程,即可到第二個目的地——林後四林休閒園區。位於大武山的山腳下,占地約1,005公頃,結合綠色造林,並配合生態、綠建築、節能減碳、健康為核心的理念,打造一個既能寓教於樂,也是大家放鬆休閒的場所。

園區內有許多利用自然之物所創造出的裝置藝術,擺放在寬闊的大草坪上,更顯得吸睛、有趣。往遊客中心的上方走去,天氣好的時候還能遠眺大武山綿延的景致;或是到有360度環景的觀景台,一次俯瞰園區的風景,令人心曠神怡。

 

【景點資訊】

林後四林平地休閒園區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潮義路221之1號
電話︰08-781-3529
交通︰走國道1號,於快速道路88號下潮州端,轉入省道台1線,進入屏110縣道線,順著指標抵達目的地。

 

第三站︰潮州燒冷冰

所謂燒冷冰,顧名思義便是熱的配料,上頭在灑在冰涼涼的剉冰,又冷又熱的雙重味覺享受,真是令人愛不釋手。

位於潮州市區的燒冷冰,已有30年的歷史,提醒大家如果開車前往,為了避免影響其他商家,附近無法停車,得先在其他地方把車子停好,再步行過來喔。

 

【景點資訊】

正牌潮州燒冷冰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20號
電話︰08-788-6117
營業時間︰09︰30~22︰30(每月第一和第四個星期一公休)
交通︰搭乘臺鐵火車至潮州站,步行約2分鐘即可抵達。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