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登山、觀瀑、賞蝶,到滿月圓來一場生態之旅

玩味生活

登山、觀瀑、賞蝶,到滿月圓來一場生態之旅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Jesse33/Shutterstock.com、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鏡頭到了新北市三峽,比起車水馬龍的都市區域,近郊的三峽區,顯得多了一份寧靜之感。事實上,這裡有許多自然美景,當想要接近大自然的時候,是有很多選擇的,接著,跟著我們一起往滿月圓森林遊樂區出發吧!

 

第一站滿月圓森林遊樂區

這是一個集結了賞楓、賞鳥、賞蛙、賞蝶、瀑布、溪流、芬多精、陰離子、登山、健行的自然匯集地,海拔高度介於300至1700公尺,四週群山環繞,自然生態豐富,由於周邊有一座山勢渾圓,山頭狀似滿月因而得名。座落於三峽地區的山區地段,有著緊密的溪流資源,園區植物種類變化多端,是夏天人們避暑、散步的好地方。

 

另外,進入秋天後,一直到冬季結束之前,園區紛紛都會有楓葉轉紅,可說是北臺灣少數的賞楓景點之一,宜人的環境,加上較長的觀賞期,讓滿月圓森林遊樂區,逐漸成為了都市人的後花園。

 

園區內的滿月圓瀑布、處女瀑布,少了人為的破壞,可說是此地最具人氣的景點;而喜歡觀察蛙類、昆蟲、蝴蝶的朋友,也可以來這裡探險,一一發掘滿月圓的美。

 

【景點資訊】

滿月圓森林遊樂區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有木里174-1號
電話︰02-2672-0004
交通︰由三峽搭台北客運往滿月圓807路線公車,下車後,沿蚋仔溪生態步道步行30分鐘,詳細班次時間表可電洽:02-2671-1914
★入園前15日,可申請20以上、100人以下的免費導覽。

                           

第二站:三峽老街

來到了三峽,當然不能錯過遊客必踩景點——三峽老街。這裡的建築是自民國初年(1911)一直存留至今,走在街道上,彷彿進入了時光墜道,周圍的紅磚拱廊、巴洛克式立面牌樓,無一不是懷舊風情。

 

老街上的房子保留了代表姓氏、行業、店號,象徵從前此地是繁華的商業之地。不妨買一份著名的金牛角,細細品嘗剛出爐的香酥氣息,並靜靜地感受這個充滿歷史意義的古老道路。

 

【景點資訊】

三峽老街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
電話︰02-2671-1017(三峽區公所)
交通︰搭乘臺北捷運至板橋站下車,再轉搭臺北客運702路、705路、812路、910路至三峽老街站下車;如果是從滿月圓出發,也可以再搭乘807路線公車,在三峽老街站下車。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