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嘉義25公頃花田爭妍鬥豔,新年走春賞花嬌

玩味生活

嘉義25公頃花田爭妍鬥豔,新年走春賞花嬌

撰文/Sunia、圖片來源/太保市農會臉書、太保市長黃榮利臉書、Romix Image / Shutterstock.com、Nero LEE / Shutterstock.com、 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圖片翻攝自/太保市農會臉書)

「冬天已到盡頭,真是好的消息;溫暖的春風,就要吹醒大地!」今年的冬天終於結束,在新春報喜之時,人人攜家帶眷前往戶外郊遊踏青,但舉凡陽明山花海、臺中花卉博覽會個個人山人海,那何不前往較少人知悉的嘉義縣太保市,欣賞最自然、質樸可愛的太保花海節呢?快隨著這篇文章,前往嘉南平原欣賞壯闊動人的花海美景吧!

 

景點一:太保花海節

嘉義縣太保市在今年2月2日~2月10日,於太保市農會旁的太保有機稻米專區,將舉辦盛大熱鬧的「太保花海節」,廣邀全國民眾前往嘉義縣太保市一同共襄盛舉。這次花海節,將在25公頃的稻田上廣種百日草、波斯菊、油菜花、向日葵,各具特色的花種一塊塊拼湊交織成詩畫場景般的浪漫華麗;亦在漫漫田野上的百紫千紅中,更結合舉辦「花海野餐趴」的活動,開放民眾一同參加,來去花海中度過午後的悠閒愜意!

(圖片翻攝自/太保市長黃榮利臉書)

嘉義縣太保市位於號稱台灣米倉的嘉南平原,因該處溫高雨少、地平土肥,設有完善的水利設備,使太保市相當適合耕作,當地農民亦結合「自然農法」,減少化學農藥、肥料的使用,再加上採收之後嚴謹的稻米處理程序,在溫度、濕度的保存皆有嚴格的品管控制,所以製成的水稻相關產品,顆顆飽滿渾圓、晶瑩剔透。來到太保市,絕對不要忘了前往農會採購有機米相關產品!

 

【景點資訊】

太保有機稻米專區
地址:嘉義縣太保市
活動期間:2019年2月2日~2月10日
交通方式:國道1號下264嘉義出口,走高鐵大道即可抵達。

 

景點二:故宮南院

(圖片來源/Romix Image / Shutterstock.com)

在嘉義縣太保市還有一處知名展覽場館,那便是鼎鼎大名的「故宮南院」。館外人工湖天光一色,和現代造型展覽主場館相互輝映,時常能看到許多年輕人在此拍照、打卡。富有現代風格的展館在春節期間仍正常開館,院中收藏書畫、文獻、古器物皆是千年皇室精華,來到太保市走春又有何理由不來故宮一趟,親自走訪中國文化的美好呢?

(圖片來源/Nero LEE / Shutterstock.com)

除了常設展覽,故宮南院春節期間更有更舉辦「赤壁與三國群英形象」特展,活動期間至4月中旬。透過科技濾鏡技術,以最尖端的時尚科技結合歷史名著中的傳統藝術;展場內擴增實境互動區更可讓民眾化身「貂蟬」或「孔明」,新奇體驗正等待您的發現。

 

【景點資訊】

故宮南院
地址: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888號
電話:05-362-0777
開放時間:09:00~17:00
交通方式:國道1號下264嘉義出口,走高鐵大道即可抵達。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