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色香味俱全,簡易家庭料理

玩味生活

色香味俱全,簡易家庭料理

彙整編輯/luckysadness、摘自/《就想回家自己煮》(林玉霞、趙翊琹著/天下生活)、圖片來源/天下生活、shutterstock
關鍵字: 家常菜 家庭料理
字級:
加入收藏

省去繁雜瑣碎的步驟,也能煮出一桌好菜!現今社會環境下,食安問題頻傳,總令人憂心忡忡,在外飲食不得不小心翼翼。在家自己動手煮,不只可以享受下廚的樂趣與成就感,也為全家人的健康把關,端出一盤盤幸福好味道,請看《退休好幸福》為您精選的2道簡單家庭料理!

 

蔬食咖哩烏龍麵

份量:4人份
材料:烏龍麵2包、咖哩塊約10克、蔬菜(蓮藕、大黃瓜、紅蘿蔔、青江菜)、水約2000毫升。
做法:
1. 蔬菜洗淨後切片或切成容易食用的大小。
2. 水開將蔬菜煮熟,加入咖哩塊攪拌。
3. 待咖哩塊溶解均勻後加入烏龍麵,續煮2分鐘。
4. 放入青江菜後蓋上鍋蓋,關火,1分鐘後即完成。

★幸福小建議:材料部分,不論是蔬菜種類或是湯頭濃淡,皆可以依個人喜好調整。

 

鰻魚飯捲便當

份量:4人份
材料:白米飯3碗、壽司海苔4片、鰻魚罐頭1罐、小黃瓜1條、紅蘿蔔4小條。
道具:壽司用捲簾。
做法:
1. 紅蘿蔔切條,川燙後放涼備用。
2. 小黃瓜切條備用。
3. 捲簾上放海苔,白飯平鋪在海苔上厚約0.3公分,上端需留1.5公分(不能鋪滿)。
4. 白飯下半部鋪上鰻魚、小黃瓜、紅蘿蔔後捲起即完成。

★幸福小建議:白飯部分建議現煮,因現煮的米飯較有黏性,飯捲成功機率會大大提升!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