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簡單家常菜,養生新觀點

玩味生活

簡單家常菜,養生新觀點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May姐的健康廚房料理、小阿姨涮涮鍋、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對退休族來說,飲食越是簡單、清淡,對身體的負擔相對比較小。然而,民以食為天,大家還是希望能夠享受口腹之慾,品嘗食物的美味。當捨棄掉許多「好吃卻又不健康」的食物後,會發現用天然食材做出的家常料理,其實是最適合的。

這個冬天,《退休好幸福》特搜了2間養生小餐館,以清淡、簡單的健康料理,保留食材真實的味道,讓大家能品嘗自然風味。

 

家庭式的新鮮套餐

隨著近年來食安問題越來越嚴重,消費者紛紛建立起「自己做最安心」的概念,倘若要外食,也得選擇乾淨、無負擔的養生餐。May姐的健康廚房料理,是一間典型的家庭式小餐館,老闆娘May姐堅持少鹽、少油、不加味素的理念,用家庭式的料理方法,設計出一道道味美、養生的套餐。

只要選擇一樣主食,例如魚肉、豬肉、雞肉等,其他的配菜都是May姐自己依照當天的新鮮食材調配,蔬菜每天從位於桃園大溪的老家新鮮直送,包括中華航空的午餐便當,也是由May姐一手包辦。


她說,自己以「健康煮」的方式,創造出各種料理的美味,無論是醬燒魚、煎豬排、滷雞腿,樣樣深得老饕們的心,飯後還會附上當令水果與現泡咖啡,並配合季節、時令,推出各種限量餐點,用簡單、用心的煮法,讓大家能夠吃出健康!

 

堅持天然的湯頭

除了家庭式的套餐之外,現在正逢冬季,各類鍋品也是消費者的首選之一,小阿姨侯秀菊,同樣也是堅持健康煮的無負擔料理職人。

看似平凡的小火鍋店,其實大有來頭!侯秀菊說,自己本身很喜歡食物天然的原味,她不懂為什麼那麼多人,願意花大錢去吃那些不營養、不自然的東西,堅持這樣理念的她,自已開了一間火鍋店,每天用新鮮的蔬菜、洋蔥、大骨、雞骨等,不添加任何「人工甘味」下,熬製出最鮮甜美味的湯頭,讓客人們讚不絕口。

來到小阿姨的涮涮鍋,可挑選自己喜歡的湯頭,不論是香濃的牛奶鍋、帶勁的酸白菜鍋、鮮美的原味鍋,都是侯秀菊細心熬製而成,就連醬料也是自己調配,集結各種精華,給大家一個安心又能吃得健康的好選擇!

 

【餐廳資訊】
May姐的健康廚房料理
地址:臺北市南京東路三段89巷6號1樓
電話:0977-668-99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2:00~15:00,每天晚上與假日,可另外團體預約

小阿姨的涮涮鍋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八德街58巷18弄7號
電話:02-2206-6022
營業時間:每日11:00~02:00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