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食在健康.安心好餐廳

玩味生活

食在健康.安心好餐廳

撰文、攝影/李曉湘.圖片提供/良食究好、原生園、Eason、米兒
關鍵字: 健康 餐廳 養生 有機
字級:
加入收藏

餐飲應該是最大的良心事業,選用通過產銷履歷、有機認證的食材,或是值得信賴的小農,所提供的無毒當令蔬果來烹調入菜,才能讓人真正吃得踏「食」安心。

 

流程透明 牧場直送

以動物營養保健產品起家的良食究好,擁有位於南投的自家牧場,因為重視從飼料、產地到餐桌的概念,希望藉由安全飼養、合理用藥、專業製程、溫控運輸等透明化流程,來為食客建構安心與可信賴的食物供應鏈。

店內販售或烹煮的肉品來自自家牧場,餐廳內部即有食品加工室與恆溫控管的肉品分切室,會根據每日的溫度、濕度作調節,乾淨無塵的空間,格外令人放心。店內也有來自各地小農的直送蔬果,令人感動的是,良食究好基於誠實信念,也勇於向消費者坦承,目前這些蔬果雖尚未全面有機,但保證皆是安全、無毒的,食客可以安心。

除了肉品、蔬果,店內的蛋品也值得一提。蛋的來源是通過TAP產銷履歷、HACCP等國際認證的隆昌牧場,牧場特別引進德國無污染環保溫控雞舍,並增設UV 紫外線消毒、聲納及血蛋偵測等系統,因而牧場生產的活力蛋可說是品質相當優良。餐廳將之配以爐烤過的風乾蕃茄,完整鎖住的蕃茄甜味襯托出蛋香與滑嫩口感,是店裡的經典佳餚;另一道同屬低熱量的翠玉粉絲卷,以鮮甜高麗菜捲進冬粉絲,佐以枸杞點綴出的淡淡甘味,清新又爽口。

還有,這裡的手工肉丁香腸也建議一嘗。不含亞硝酸鹽等有害的添加物,也不使用化學原料製成的腸衣,僅以豬的天然腸衣取代,香腸的瘦肥肉比約為8:2,在品嘗時多了分紮實的口感,腸衣也不會有股怪味與咬不斷的窘境。

良食究好
地址:臺北市八德路四段138號10樓
電話:02-3762-1111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週五、六、日營業至20:30)

 

有機、無毒的養生味

秉持尋找台灣好食材精神的東雅小廚,經營者喻碧芳希望給消費者一個平實美好的用餐體驗,端出的每一道料理在美味之餘,還能吃到安心。喻碧芳的理念很簡單,採用安全、有機、無毒的食材,盡量讓客人品嘗食物原有的滋味,讓日常的保健養生就從食物開始。

餐廳嚴選各種食材,其中,海鮮類來自有不錯口碑的天和海鮮,嚴選無污染的澎湖海域、活體急速冷凍,且通過歐盟及日本藥物殘留檢驗,確保不含重金屬及抗生素;另一部分則選自吉品無毒蝦,無任何化學藥物,零脂肪、零膽固醇,肉質Q且甜度高,另外,店裡的黃金鯧魚、白灼女兒蝦,以及蒜苗野生烏魚鰾都是上等之選。

此外,來自雲林尚政牧場、不施打賀爾蒙與生長激素的巧活黑鑽雞,以及來自花蓮的鄉庭農場牧草雞,皆為東雅小廚精選的放心食材;從台南元氣農場、苗栗百壽有機芽農場與陽明山一帶的契作小農等產地直送的蔬果,絕對是當季、當令又鮮脆欲滴,讓人食得安心。

喜歡分享的喻碧芳,在用心經營餐廳多年後,有更多的養生體悟,因而創立雅比斯手創樂活館,賣起了安心食材,希望以均衡飲食與有機樂活的想法來影響更多人,讓大家一起變得越來越健康。

東雅小廚
地址:臺北市濟南路三段7-1號
電話:02-2773-6799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循時旬食與大地的美味關係

位於臺中小巷弄內的田楽,有個有趣的英文名字:For Farm Burger,餐廳採用履歷認證的有機蔬果、國產肉類,不僅是對土地與農夫友善,也希望顛覆一般人對於食用漢堡不健康的既定印象。因此特別採用無添加物的食材,且當天準備,天然新鮮看得見。

田楽本著「循時旬食」的開店理念,餐點隨時令變化,春甜豆、夏瓜果、秋花椰與冬番茄,拉近人們與土地的關係。想要收藏美味,必須付出更多心力,田楽店內的有機食材均得來不易,多靠籌備開店期間不斷三顧茅廬才能取得有機農友們的信任。像是店內所使用的番茄,就是台灣種植的桃太郎番茄,皮薄肉嫩汁多,沒有太強烈的甜味或酸味,非常適合搭配厚實的草飼牛肉;其他像是水果玉米、南瓜、蘋果等食材,也都是在最新鮮的狀態下從農地直送。

還有,店內採用有生產履歷的雞蛋、用天然酵母發酵的麵包以及各式獨門的手調醬汁,不但是為客人的健康把關,更是把對土地的關懷帶進了食材。田楽戲言餐廳是用一份傻瓜的精神在烹調料理,他們堅持每日清洗鮮蔬、手打漢堡排、手作鬆餅漿和天然果物;此外,田楽還很用心地提供每日採買的限量有機豆漿,如此的堅持,難怪會吸引許多懂吃、愛吃、愛健康的客人一再光臨了。

田楽—102巷店
地址:臺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02巷1號
電話:04-2305-0507
營業時間:11:30~21:30,不供餐時段16:00~17:30

田楽—小公園店
地址:臺中市大忠南街82 巷36 號
電話:04-2372-8672
營業時間:平日10:00~20:30,假日09:00~20:30

 

低溫少油的餐酒饗宴

別廬洋館是一家強調低溫少油烹調的義大利餐廳,本身是侍酒師的老闆Eddi,認為經營餐廳的樂趣不該只是讓客人吃飽而已,而是要吃得美味又健康,因而不僅講究食材,更重視烹調方式。

像是受歡迎的中義經典菜羅馬牛肚,以切丁番茄與蔬菜慢火燉煮,保留牛肚豐富的膠質,綿密帶Q的口感中,飄出番茄與蔬菜的清甜。另一道鄉村菜傳統蔬菜燉幼牛膝,先將牛膝煎到兩面金黃,再將打成泥的蔬菜填入牛膝裡燉煮三小時,入口即化的肉質與時蔬巧妙融合,兼具美味與營養均衡。

另外,低溫烹調的旗魚菲力,淋上些許青醬,就是一道清爽的美食,入口即化的魚肉,以慢火功夫換得鮮甜質地。老闆Eddi不定期舉辦廚藝教室,希望食客在了解食材後,也能在家輕鬆料理義式輕食,體會烹調的樂趣!

別廬洋館
地址:臺北市龍江路114巷1號
電話:02-2515-5377
營業時間:12:00~14:00,18:00~22:30,午餐時段以預約客為主

 

野菜膳食 四季草本

顛覆吃火鍋只能品嘗大魚大肉的傳統觀念,來自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的「原生園」以創意的包裝方式,開發出以野菜膳食為走向的饗食風格,每日提供的草本植物,講求全然新鮮無污染,包含土人參、土肉桂、白鶴靈芝等,且四季都能嘗到不同蔬菜。

汆燙食草鍋能擄獲講究健康者的胃,主要是因為時蔬以自然農法、不用化學肥料種植,加上湯頭以數十種藥草溫火熬煮,以枸杞取代人工味素,喝來自然甘美。

至於食草鍋吃起來味道如何?口感其實因人而異,清新的草味很濃厚,尤其是香椿、雷公草、魚腥草等,喜愛的人會覺得口感清爽;至於喜歡肉食者,店家有提供部落雞、穀物牛、有機水產、自然豬等肉品,吃到飽的用餐方式,也能滿足肉食主義者的口腹之欲。

原生園—民權店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一段67號2樓
電話:02-2595-1186
營業時間:平日午餐11:30∼15:00;平日晚餐17:30∼22:00;假日全天11:30∼22:00

原生園—南京店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21號2樓
電話:02-2716-0009
營業時間:平日午餐11:30~15:00;平日晚餐17:30~22:00;假日全天11:30~22:00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