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中部》賞櫻,來這裡就對了!

玩味生活

《中部》賞櫻,來這裡就對了!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weniliou / Shutterstock, Inc.、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一地賞足多種櫻花:九族櫻花祭

九族文化村是中部著名的遊樂園,以各族原民風情、文化為主題,想有自然路線就逛逛商店、拍照留影;想玩點刺激的,可以挑戰熱門的UFO與馬雅探險遊樂設施。而附近人氣旅遊勝地日月潭,可選擇搭乘纜車走訪兩地,從高空俯瞰美麗的潭色風光,增加遊玩的樂趣。

園內種植多品種的櫻花,從2月上旬的八重櫻、中旬的吉野櫻至下旬的富士櫻,整個月份都有櫻花能夠欣賞,到了晚上還有夜櫻,夜晚更多了一份浪漫氛圍。

賞櫻期:2月份
洽詢電話:04-9289-5361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大林村金天巷45號
網址:https://goo.gl/cWfGev
交通:搭乘高鐵至臺中站,再轉搭南投客運,於終點站九族文化村下車。

 

萬樹花海:武陵農場

若要說臺灣哪裡賞櫻最壯觀,絕對非武陵農場莫屬!整座園區約有1萬多棵櫻花樹,其中以中谷向南谷、北谷延伸約3公里的櫻花步道,最為美不勝收,山櫻花與吉野櫻層層堆疊下,讓人驚豔,彷彿置身在日本,是喜愛櫻花的你,畢生一定要前往的景點之一。

此外,這裡四季皆有不同的景觀風情,以春花、夏果、秋楓、冬雪展現,享受超天然的芬多精,舒緩情緒。高海拔的氣候,造就了許多有機蔬果,如高麗菜、水芹菜、水空心菜、蘋果等,農場餐廳更推出多種類套餐,滿足老饕們的味蕾。

櫻期:2/11〜2/18
洽詢電話:04-2590-1259
地址:臺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網址:https://goo.gl/h9F0UM
交通:若要自行開車,需先至網站申請入園證,並在期限內前往;或者購買國光客運車票,直接從臺北搭乘,於終點站武陵農場下車,車程約2小時40分鐘。

 

生態公園裡的亮點:中科后里園區崴立機電

如果不想往山區、郊區跑,待在鬧區一樣有地方可以賞櫻。

中科后里園區滯洪生態公園,也是崴立機電公司的外圍,有著一片繞著工廠的櫻花林,朵朵飽滿、盛開,一字排開,倒映在一旁的滯洪水池中。櫻花的品種為艷紅的八重櫻,位於臺13線上,經過時可別急忙趕路,免得錯過美麗的風景。

賞櫻期:2月中〜3月初
洽詢電話:04-2556-2116(后里區公所)
地址:后里區滯洪生態公園/臺中市后里區三豐路與九甲七路交叉口(GPS定位24°19'24.1"N 120°43'25.6"E)
交通:臺13線往三義方向,順著指標到后里區滯洪生態公園。

 

最美麗的派出所:泰安派出所

這裡所說的泰安,是位於臺中后里,位置離葳立機電公司賞櫻處不遠,可別以為是苗栗泰安而跑錯地方。鄰近還有鐵道園區、舊車站、情人樹等著名景點,建議可安排成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泰安派出所,堪稱全臺最美麗的派出所。通往派出所的路上,兩旁都是茂盛的櫻花樹,有桃紅鮮豔的臺灣山櫻花,也有嬌滴粉嫩的日本吉野櫻,晚上還會特別打上燈光,別有一番風情。而賞櫻期人潮眾多,建議白天早一點出發,免得被水洩不通的人群影響遊興。

賞櫻期:2月中〜3月初
洽詢電話:04-2556-2340(派出所)、04-2556-2116轉607(后里區公所)
地址:臺中市后里區安眉路1號
交通:泰安火車站新站提供接駁車,每30分鐘一班(08:30〜17:00)

 

五感的美好:苗栗公館協雲宮

北部有天元宮,中部苗栗公館的協雲宮,同樣也是寺廟與櫻花相映而出的景致。協雲宮位於獅潭與公館的交界八角崠山脈,海拔約700公尺左右,創廟至今近30年,已有4000多株的櫻花樹佇立在此,每年春天,一棵棵盛開的櫻花樹,從高處一望而下,呼應山巒的層層堆疊,營造了壯觀的氛圍。

建議自駕前往較方便移動,山路蜿蜒路小條,從公館上山、獅潭下山是公認的順暢路線。下山後,直接到獅潭,品嘗當地的農產品仙草,在地商家的巧思下,仙草變成了各式特殊料理,舉凡仙草雞、仙草麵、仙草火鍋、炸仙草、仙草麻糬等,都非常的有特色。

賞櫻期:2月份
洽詢電話:03-793-1965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新豐村八角坑34號
網址:https://goo.gl/szGUua
交通:中山高公館交流道下→臺6線→苗24線(大東路左轉)→往行修寺行駛約5公里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