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盛夏最美的黃色畫布:風雨蘭

玩味生活

盛夏最美的黃色畫布:風雨蘭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告別了阿勃勒盛開的時節,讓喜歡賞花的你,是否感到些許空虛感呢?同樣為可愛的艷黃色,只是生長的地點變在地面上,風雨蘭給人一股嬌滴、溫和的感覺,想要一睹它的風采,來臺南就對了。

 

巴克禮公園旁的小秘境

前陣子南部地區連日大雨,使風雨蘭在臺南巴克禮公園竹溪河道旁的上學步道,開出朵朵黃色的小花,如同雨後春筍般盛開,這嬌小可愛的花朵,正是「風雨蘭」,讓路過的人們,忍不住停下腳步,欣賞它的姿態。

而巴克禮公園,又有臺南之肺的美譽。春夏之時,公園綠意盎然,陽光從樹葉上透出,構出了最自然的美麗景致,就連地面上的老樹頭,也像是縮小版的綿延山峰,和一旁的池塘相呼應,倒影出舒暢的自在感,許多攝影好手,更喜歡到這邊拍照取景。

 

 小知識︰夏秋限定風雨蘭 

風雨蘭學名為「黃蔥蘭」,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原產地是中南美洲,為球根植物,每逢夏秋之際開花,1至2天後凋謝。若想要欣賞,建議盡快前往觀賞,以免向隅。

 

【景點資訊】

巴克禮紀念公園
地址︰臺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57巷(臺南市立文化中心正門口對面)
電話︰06-238-9673(臺南市巴克禮公園永續經營協會)
交通︰搭乘公車3號、安平88號至「巴克禮公園站」下車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