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幸福故事 > 人物特寫 > 就是要搖滾!不老樂手鄭煥農

幸福故事

就是要搖滾!不老樂手鄭煥農

撰文/林子璇、圖片提供/鄭煥農、Jusfun義和團
關鍵字: 人生 音樂 搖滾
字級:
加入收藏

吉他琴弦用力刷下、蹬地一躍,舞臺上續滿的熱情,此刻正在旋律與嘶吼聲中爆發,別以為來到了年輕人的搖滾場子,65歲的鄭煥農才是今晚真正主角。

「人生千萬不要停下來,如果你只會每天坐在那邊打瞌睡,不但會老得越來越快,搞不好死了都沒有人懷念你」,Jusfun義和團樂團主唱鄭煥農一本正經地說。

相較於多數退休族生活的悠閒步調,從加拿大返國、已經退休5年的鄭煥農,至今仍跑場各大音樂祭、酒吧甚至擔任婚禮歌手。為了持續在舞臺上發光,運動和拒菸,是他保養嗓子以及體力的秘方。而會在近花甲之年,一腳踏進搖滾的世界,鄭煥農說這還得感謝音樂人吳欣澤。

「當年我在安居街開了一間藝文空間,純粹只是想做一些音樂交流,沒想到這位鄰居大哥也在做這件事,我乾脆鼓勵他自己組個團來玩,看他一登臺就是一個小時,真的很出乎意料。」這位伯樂,正是目前歌星蔡依林團隊樂手吳欣澤,也曾配合過張惠妹、蔡健雅等知名藝人。

雖說是玩票性質,一開始鄭煥農難免擔心自己的年齡,在搖滾圈會顯得有些格格不入,但沒想到不鳴則已,一鳴驚人,Jusfun義和團在他的帶領下一晃眼就走過了9年光景,團員更從七年級生跨足到四年級,2013年甚至拿下「第三屆We Are The ONE 樂團大賽」最佳樂手獎。

有意思的是當他們站上舞臺,無論是演唱經典搖滾,還是鄭煥農那略帶人生滄桑、戲謔的自創曲,只要樂聲一揚起,世代的鴻溝抑或年齡距離,都幻化成了撼動人心的振頻,彷若那句經典「搖滾精神,永遠不死」。

 

→點我看,電視播出【完整版】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