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兩天一夜/慢旅行】台南賞湖.悠閒野趣

玩味生活

【兩天一夜/慢旅行】台南賞湖.悠閒野趣

撰文.攝影/李曉湘、攝影/何一倫
字級:
加入收藏

在涼爽的季節最適合帶著愉悅心情來趟慢旅行,享受如畫美景。5條精選路線中,你可在坪林親水步道間輕鬆散步,綠水湖畔享受悠閒;或是到三峽古意盎然的老街巡禮,或前進到中部後山果園裡親手摘甜柿,每一種玩法,都可以感受安逸小鎮的靜謐與適意。

 

適合對象:行動自如者、持輔助工具者(如拐杖、輪椅)

★推薦行程:四草大眾廟→四草隧道→台江生態文化園區→水鳥客廳→吾宅

到台南古城,可賞古蹟、尋古味之外,還有更貼近自然的玩法。位於台灣第八座國家公園內的「台江生態文化園區」,也就是四草濕地,不同於台灣西部其它的濕地,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保有古戰場的歷史遺跡,值得探險的大片魚塭、鹽田、鳥類等資源,由紅樹林交織成的罕見「綠色隧道」,是來此必玩的熱門景點。

主祀「鎮海元帥」的大眾廟建於康熙年間,已有300餘年歷史,是四方信眾的信仰中心。近年來,大眾廟更投身於四草地區的環境保護與孕育,與紅樹林保護協會等單位共同提供紅樹林膠筏之旅與台江四草湖生態之旅的服務。可搭船出海慢遊台江內海,70分鐘的船程,有解說員介紹內海生態,可看到水上森林、古早的吊罾(捕魚用具)、浮式蚵棚、文蛤田,更難得的是,內海濕地有成群的環頸鴴、黃頭鷺、白鷺鷥族群飛舞的景觀,非常引人入勝。

四草紅樹林以大眾廟後方排水渠道邊最為茂密,紅樹林步道可近距離觀察生態,最受歡迎的玩法是搭乘無篷的小膠筏航行水道,看看被稱為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的綠色隧道。

四草以新鮮的活跳跳海產出名,可轉往「水鳥客廳」大啖海味。蓋在魚塭上的餐廳,享用現撈魚、蝦、蟹、蚵,還能坐在臨水的露天平台吹風、欣賞水鳥抓魚,享受鄉間恬靜氛圍。晚上的休憩點是「吾宅」,由知名建築師設計的日式禪風,呈現出相似於日本民宿的親切和善,讓旅客落腳台南時,更能體會古都帶來的緩慢步調和人文風情。

 

景點資訊

大眾廟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四草里大眾路360號
電話:06-2841-610

搭船與購票處
地址:四草大眾廟旁
電話:06-2841-610

水鳥客廳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北汕尾一路69巷38號
電話:06-2840-325

吾宅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怡平路140巷19號
電話:0977-014625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