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臺北綠意,一腳踏進大自然

玩味生活

臺北綠意,一腳踏進大自然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Instagram/pureaffection、watchhuang、cacamio
字級:
加入收藏

盛夏的炙熱天氣,往往叫人無法忍耐,即便整天待在冷氣房裡,也無法體會到真正的涼意。除了山林避暑以外,生活在都市的我們,還有哪些地方能夠躲開豔陽,投入大自然的懷抱呢?

 

第一站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圖片來源/Instagram/pureaffection)

位於臺北市都會中心大安區,早期為軍事彈藥庫的富陽自然生態公園,由於從前管制重重,因此人煙稀少,反而保有了良好的生態,留下了原始低海拔的環境,是個夏日避暑,寓教於樂的好地方。

 

(圖片來源/Instagram/watchhuang)

此外,園區一年四季都能見到保育類的臺北樹蛙,經常可見小朋友們在河邊,興奮地找尋牠們的蹤影,光是兩棲爬蟲類就有13種之多。植物的種類又更多元了,舉凡筆筒樹、山蘇、鳳尾、香楠、九節木等,高達133種,每逢夏日,有了這些植物的庇蔭,是臺北人躲避酷暑的最佳去處之一。

 

【景點資訊】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地址:臺北市富陽街
電話:02-2303-2451
交通:搭乘捷運文湖線至麟光站下車,自1號出口出站,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
★園區多處有木棧道,使用輪椅亦可輕鬆遊玩。

 

第二站:福州山公園

(圖片來源/Instagram/cacamio)

若想繼續往山裡走,可以從富陽自然生態公園,直接走步道至福州山公園。海拔約105公尺,能遠眺大屯山、觀音山、臺北101大樓的景色,並可俯瞰整個臺北大安區的風光。

行走的期間,會經過舒適愜意的小涼亭,還有綠意成蔭的楓林步道、93高地,景致十分優美。不過,本路段多為階梯步道,比較適合行動自如的朋友,有不少攝影好手,皆會到此拍攝、取景。

 

【景點資訊】

福州山公園
地址:臺北市臥龍街195巷
電話:02-2351-1711(大安區公所)
交通:除了從富陽自然生態公園步行過來之外,亦可自捷運麟光站步行約15分鐘,至臥龍街199號對面的登山口進入。

 

第三站台灣昆蟲館

離開了福州山公園之後,如果還有時間,建議可以到附近的台灣昆蟲館走走,將一整天的自然行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這裡展示了許多昆蟲動物,希望能藉由輕鬆舒適的環境,讓大小朋友從認識昆蟲的過程中,進而愛護我們的生態環境。館內不定期舉辦相關的活動導覽,有時候還會至富陽自然生態公園舉辦自然導覽活動,有興趣者可密切關注台灣昆蟲館的訊息喔!

 

【景點資訊】

台灣昆蟲館
地址:臺北市和平東路三段406巷8號B1+B2
電話:02-7729-3709
營業時間:週一~週二18:00~21:00;週三12:00~21:00;週四~週五16:00~21:00;週六~週日10:00~21:00
交通:位於捷運麟光站旁,1號出口出站步行約200公尺即可抵達。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