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花季開跑!一起出遊陽明山

玩味生活

花季開跑!一起出遊陽明山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陽明山國家公園、shutterstock
關鍵字: 櫻花 陽明山 賞花 花季
字級:
加入收藏

陽明山,可說是居住於臺北市區人們的後花園。伴隨著溫暖春天的到來,一年一度的陽明山花季也跟著展開,想要享受百花齊放與清新空氣的舒適氛圍,規劃一場賞花半日遊,放鬆心靈之餘又不會太疲憊,一舉兩得。

 

賞櫻景點:噴水池、遊客中心

▲陽明公園噴水池

今年櫻花開得早,臺灣本土的桃紅色山櫻花已於前兩個月份盛開。沒有看到的朋友不要灰心,現在到陽明山,可以看到各品種的美艷櫻花,有八重櫻、昭和櫻以及吉野櫻。

▲陽明公園處處可見櫻花蹤影

八重櫻分布於陽明公園的蔣公銅像、第二停車場的水濂洞區;昭和櫻則於陽明公園的噴水池、櫻花溪流區;而粉嫩的吉野櫻分布在陽明公園的遊客中心旁和湖山綠地。花期從2月上旬至3月中旬皆可觀賞到,不過花季時間車潮擁塞,建議多利用平日時間前往,並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賞杜鵑景點:陽明公園、第二停車場

▲金毛杜鵑

除了櫻花之外,當然還有各種可愛顏色的杜鵑花,叢叢堆疊下,締造出鮮豔可人的樣貌。

如果想要一起觀賞杜鵑花,其實跟著賞櫻的行程一起安排即可,因為都在附近,運氣好的話,或許還有機會拍照杜鵑與櫻花「共存」的繽紛照片喔!值得一提的是,有一種臺灣元生杜鵑,花期從3月一直到10月間,最高可達4公尺之高,支條茂密,因為全株的枝幹披著金黃色的細毛,看起來宛如灑上一層金粉,所以又稱為「金毛杜鵑」,也是花季必訪的一大重點。

【景點資訊】
地址:臺北市陽明山竹子湖路1-20號(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電話:02-2861-3601
交通資訊:
1. 自行開車:
a. 由中山北路經士林官邸轉仰德大道上山,須留意即日起至3/25,復興橋頭、至善路二段一巷巷口,上山管制時段為07:00至16:00;下山管制點為陽明路一段中橫街口、下山管制時段為14:00至18:00。
b. 由北投大業路轉泉源路,接著駛入東昇路,順著指標即可抵。
2.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自捷運北投站搭乘小9、129路線公車;或從捷運劍潭站搭乘260、681、紅5路線公車至陽明山國家公園下車即可。

 

同場加映:竹子湖海芋季

▲潔白純淨的海芋

2018年竹子湖海芋季,即將於3月30日隆重登場!今年一樣會舉辦多場的導覽解說、農園體驗外,特別委託了中華郵政於竹子湖設立旅行郵局,限量發行竹子湖海芋限定明信片以及紀念戳章,讓大家可以自行書寫寄回家留做紀念,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盡早安排行程喔!

【景點資訊】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
電話:02-2861-3601
交通資訊:自捷運北投站搭乘小9路線公車;或從捷運石牌站搭乘小8路線公車,至終點站竹子湖下車即可。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