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北部】賞春楓喝咖啡,暢遊無礙陽明山

玩味生活

【北部】賞春楓喝咖啡,暢遊無礙陽明山

撰文/楊舒涵、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陽明山是北部熱門的踏青景點,也是離都會區最近的國家公園,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美景。正值春天帶著些許涼意,白天可先至山林間步道走走、踏青,午後再到富含山林氣息的餐廳,享受下午茶放鬆身心,正是人生一大享受呢!

 

第一站:大屯自然公園

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的大屯自然公園,擁有豐富的沼澤生態與特殊植物,沿著環湖木棧步道,可眺望百拉卡山及菜公坑山,運氣好還可見到臺灣特有種——臺灣藍鵲的美麗身影。大屯自然公園遊客服務站設置有無障礙停車位、無障礙斜坡道以及無障礙廁所,讓行動不便的遊客也能沈浸在大自然的懷抱裡。

鄰近的二子坪步道是規劃完善的無障礙步道,即使推著娃娃車或攜帶輪椅的遊客也能輕鬆走完全程,並觀賞到豐富的自然生態、吸收清新的芬多精。

 

【景點資訊】

大屯自然公園遊客中心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興華裏車埕53-2號
電話:02-2861-7294、02-2862-6213
交通:行駛仰德大道上山陽明山,至竹子湖派出所後,往巴拉卡公路方向前進,順著指標即可抵達。

★大屯自然公園及二子坪步道皆設有無障礙步道。

 

 第二站:臺北奧萬大樂活莊園 

賞楓不用跑到日本,陽明山臺北奧萬大樂活莊園春秋兩季的鮮紅楓葉在北臺灣小有名氣,不用出國即可欣賞楓紅景緻。

午後,從大屯自然公園或二子坪步道驅車至此,約30分鐘的車程。歐風園區內有小木屋可乘涼賞花,夏天還有親水區能玩玩水,室內外有景觀平臺,在綠意盎然中享用下午茶、喝咖啡,徜徉寧靜愜意的大自然裡。餐後漫步在賞楓步道上,在樹蔭下享受山林美景,是一處能遠離都市塵囂喝下午茶的好去處。

 

【景點資訊】

臺北奧萬大樂活莊園
地址:臺北市平菁街10巷19號
電話:02-2861-9862
交通:於捷運劍潭站搭乘303路線公車至「下過溪站」下車,到達平菁街10巷巷口,步行3分鐘左右即可抵達園區。
網址:https://goo.gl/dBFekV

★莊園內有部分石階,乘坐輪椅者可致電莊園、開啟無障礙側門,即可入園。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