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老本經濟 > 理財 > 《特企》跟著資深投資人 選擇海外房地產

老本經濟

《特企》跟著資深投資人 選擇海外房地產

資料提供、圖表提供/瑞傑國際地產股份有限公司、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關鍵字: 房地產 投資 海外
字級:
加入收藏

▲資深投資人Mandy

目前從事旅遊業的Mandy已經投資海外房產多年,在澳洲念書時,雪梨的房屋投報率約6、7%,已經高於臺灣許多,觀察到房地產租金收益的她,便在雪梨投資了人生第一間房,首次海外房地產投資得到不錯的獲利,Mandy也從此進入房產投資市場。

 

專家怎麼看投報率?

近幾年陸續在日本、馬來西亞及泰國置產,這幾個國家的房地產租金投報率大約是5~7%。雖然租金投報都比臺灣高,但獲利多寡建議參考淨投報。

例如Mandy位在日本的房產雖然租金投報率5%,但每月需負擔租金5%的代管費用、管理費與房屋修繕費,以及日本各項房地產稅金,扣除這些花費,租金淨投報大約3.5%,雖然依舊高於臺灣,每月也可獲得穩定租金收入,但獲益少,相比之下,Mandy認為正值經濟繁榮,又有政策輔助的泰國更具備投資優勢。

▲租金淨投報率計算公式

 

海外投資考慮六項因素,安全最重要

Mandy選擇投資物件有六項考慮因素:地點、人口數、政治局勢、經濟發展、價格、安全。其中Mandy最注重安全,安全因素分為兩項,一是匯率;二為交易過程。大多海外投資以美金計價,想要避免匯率損失是一大難事,而Mandy目前投資的泰國瑞傑花園以單一貨幣:台幣計價,自動去除匯率風險,讓她在泰國的資產不受匯率浮動影響。

另外,交易程序、交易糾紛是國外買房最大的風險,與海外物件媒合的過程,需要透過仲介與房東接洽,可能還需另找翻譯、律師,過程繁瑣冗長,耗費了一大段時間完成購屋,可能後續的管理與修繕也是諸多不便,也有可能遇到騙局,所以Mandy對投資安全評估相當嚴謹。

瑞傑國際地產包辦購地、建造、銷售、房屋管理,投資人與一個窗口接洽即可,將海外購屋流程化繁為簡,完整的一條龍服務是吸引Mandy投資瑞傑花園的要素之一。此外,瑞傑國際地產除了有律師公證文件,也是唯一提供雙重履約保證的建商,交易安全性十足。這些優勢打造了低風險、輕鬆即可投資的瑞傑花園,相當受Mandy青睞。

▲Mandy參訪泰國瑞傑花園實品屋

 

親訪投資標的成為生活樂趣

投資房地產讓Mandy的生活變得豐富,她笑說,現在出國旅遊,會觀察當地人生活、周邊環境、當地產業動向,不由自主地做起市調;不自覺地看起房子,完全把投資與旅遊合而為一了!每次國外旅遊都像尋寶,為她的生活帶來樂趣,也帶進收益。

>>海外房地產如何輕鬆買?想知道更多點這裡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