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2大植栽佈置!提升居家質感

玩味生活

2大植栽佈置!提升居家質感

彙整編輯/羽穗、圖片與資料提供/幸福空間、浩室空間設計、允庭設計有限公司、大晴設計有限公司、禾熙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關鍵字: 居家 植物 植栽
字級:
加入收藏

隨著現代人生活壓力越趨攀升,各種療癒系小物紛紛出爐,其中又以自然且能綠化環境的盆栽最受眾人喜愛,許多設計師也會選擇利用植栽軟化空間調性。透過一花一葉妝點出綠意盎然的居家環境,絕對比其他人工裝飾更為賞心悅目,但想藉此提升空間質感,還必須遵守2大佈置原則,快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居家植栽的療癒世界吧!

 

原則1:絕不失手的單一法則

單一法則的重點就是「主題性」,選擇一件事做為佈置的重點,譬如種植單一種類的植物、使用同一質材的容器等,也能避免掉過於雜亂的視覺衝突感。另外,針對沒有足夠空間擺放盆栽的小坪數,則可以變為一個「主題性」空間,建議可以將盆栽規劃在一面牆或一個角落做重點佈置,都是新手們能夠大膽嘗試的入門法則喔!

▲同一區的盆栽使用同質材的容器,可讓空間加分而不落俗套(圖片來源/禾熙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將盆栽歸整於同一區塊,在小空間也能創造出室內花園的情境。(圖片來源/大晴設計有限公司)

 

原則2:質感=乾淨的視覺感

想利用盆栽佈置出空間質感,最簡單的方法便是維持「乾淨」的視覺,建議盆栽容器可選擇有質感且簡單大方的造型,植栽配色以3種為限不宜過於雜亂,盆栽也不需再多加裝飾品,以及盡量清理掉植栽週遭的雜物,才能避免視覺雜亂造成廉價錯覺,進而提升空間質感喔。

▲透過容器提升盆栽價值,即使只放一盆也能達到轉化空間氣氛的效果。(圖片來源/浩室空間設計)


▲不另外加裝飾品,還原植物本來面貌,便能佈置出清爽乾淨的空間。(圖片來源/允庭設計有限公司)

 

能淨化空氣的植物種類

若想開始佈置居家又不知開從何下手,可以從幾種能淨化空氣的植物開始,根據美國NASA研究,空氣中的苯、氨、甲醛、三氯乙烯和二甲苯等有害化學物質,可以透過種植植物,達到過濾空氣的效果,但研究也指出,想達到最佳過濾效果,建議最好每10平方公尺(約3坪)至少要種植一棵植物。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