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養生健康 > 飲食 > DIY味蕾上的解熱料理(湯品篇)

養生健康

DIY味蕾上的解熱料理(湯品篇)

撰文/羽穗 彙整編輯/Blinda 圖片提供/仙山仙草、滿穗台菜
字級:
加入收藏

面對炙熱的夏天,許多人對冰品總抱著極大的渴望,但理性上又知道,不能因為一時的嘴饞,造成身體不必要的負擔。

其實,想要消暑,不一定要吃冰、喝飲料,只要聰明選對食材,4步驟就可燉煮出美味又解熱的營養湯品。

 

◆材料:
棒棒腿1000公克(約6∼7支)、仙草乾300公克、水1500cc、米酒250cc、紅棗5∼ 6顆、枸杞2大匙。

◆作法:
1. 先將仙草乾洗淨,並放入鍋中熬煮約2∼3小時。
2. 熬煮過後,再將仙草原汁過濾。
3. 仙草原汁與洗淨的棒棒腿放入電鍋中燉煮,並加入米酒和少許的鹽。
4. 起鍋後,便可享用清香仙草雞。

◆營養分析
熱量值568大卡、蛋白質43.75克、脂肪42克、醣類3.75克。

營養師小提醒
★如果本身血脂肪過高,建議先將雞皮去除後再食用。
★此份量較多,建議分2到3次食用,棒棒腿1次吃1至2支,或與家人一同分享。

◆材料:
排骨450公克、白玉苦瓜1條、蘋果1顆、薑片(依個人喜好斟酌)、枸杞1匙。

◆作法:
1. 將白玉苦瓜洗淨切半,挖籽後切成塊狀,燙熟去苦味備用。
2. 蘋果去皮切成八片,去籽備用。
3. 將排骨用清水洗淨,再用熱水川燙撈起,另加入高湯、少許薑片燉煮。
4. 將苦瓜和蘋果分別加入排骨一起燉煮40分鐘,起鍋前5分鐘加入調味料和枸杞即可。

◆營養分析
熱量203.35大卡、蛋白質14.15克、脂肪8.75克、醣類17克。

營養師小提醒
★痛風患者不宜喝太多高湯,應適量攝取。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