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食在美味!兼具養生的新素食觀

玩味生活

食在美味!兼具養生的新素食觀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品盛悅素軒、養心茶樓
字級:
加入收藏

現代人大魚大肉,追求精緻的飲食,久而久之,漸漸形成了各種慢性病,為人體帶來了無形的負擔。正因如此,養生、健康、零負擔的飲食觀念,也慢慢的深植人心,偶爾吃吃素,享受自然蔬果的風味,讓身體休息一下成為另類養身新顯學。

不過,有些人認為,許多素食為加工食品,或許過於清淡,食之無味,便不願意多做嘗試。事實上,利用食材的天然美味,素食一樣可以做得「很有味道」、很有特色。

 

巧妙的口感

◆ 巴黎香榭猴菇排

(圖片來源/品盛悅素軒)

要將素食料理做得像葷食般富含風味,且兼具養生健康,可得下不小的功夫。由品盛悅素軒特製的猴菇排,是利用與燕窩、熊掌、海蔘滋補聖品齊名的「猴頭菇」為食材,煮透去水,去除本身的酸味,使其膨發、鬆軟,創造出如同肉排般的口感,一道道費工的手續,將猴頭菇天然的美味發揮而出,在口感、視覺上都十分具有特色。


 

◆ 紅茶吉丁

(圖片來源/養心茶樓)

同樣是猴頭菇料理,還有這道來自養心茶樓的紅茶吉丁。選用滇紅茶葉,將猴頭菇特有的緊緻質地呈現出來,類似扎實雞丁的口感,Q彈又豐富的嚼勁,讓人沒齒難忘。

 

自然的味道

素食要吃得健康,當然就是要懂得享受來自各種天然蔬食的自然味道,且有越來越多的研究發現,多吃蔬菜,對於慢性病預防與抗癌,都有一定的效果。可別以為蔬菜很平淡無味,運用料理手法,一定也可以充滿驚奇。


 

◆ 藜麥拌鮮蔬

(圖片來源/品盛悅素軒)

紅藜麥是近兩年來,竄紅的養生新寵兒。選用娃娃菜、玉米筍、胡蘿蔔、黃色櫛瓜等新鮮蔬菜,拼出了美麗的顏色,增加視覺饗宴;另外,品盛悅素軒也加了些許的醋與辣油調味,清爽口味頗受消費者喜愛。


 

◆ 甜薑大根燒

(圖片來源/養心茶樓)

冬季是蘿蔔的盛產期,熱量低、高纖維,又能幫助消化,清甜的味道,無論煲湯、入菜都很適合。養心茶樓主廚特別使用本土生產的白玉蘿蔔,搭配甜薑襯托其清甜感,以及碧玉筍、新鮮百合、牛蒡脆絲,嘗起來有甘甜的氣息與層層堆疊的口感。

 

【餐廳資訊】
品盛悅素軒
地址:臺北市南京東路二段206號2樓之1
電話:02-2502-171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養心茶樓
地址:臺北市松江路128號
電話:02-2542-8828
營業時間:11:30~21:30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