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好運添加術!新年用設計大招財富與桃花

玩味生活

好運添加術!新年用設計大招財富與桃花

彙整編輯 | Jennifer、圖片來源 | 尚藝室內設計有限公司、雲邑設計、雅典設計工程有限公司、萊爾得室內設計、YHS設計事業、摩登雅舍室內裝修有限公司、宇清田設計工程有限公司、景賀室內設計裝修工程有限公司、舍子美學設計
字級:
加入收藏

【文/幸福空間】農曆春節除了大掃除,將壞運一掃而空,想要迎來更多好運、財富、桃花與人氣嗎?室內設計與布置絕對是必要的講究!然而,如何在多數都會多現代的家中,營造出新年的節慶喜氣,在融入傳統文化之餘,又可以不流於老氣和突兀,也是令人苦惱的問題。紅色、金色等搶眼的新年代表色,以及傳統年節的圖騰元素,有時稍有不慎,就會將場景堆累得太過於繁複、失焦,造成沉重視覺負擔,究竟如何才能在不破壞原來整體設計,也能擁有好運好彩頭呢?只要把握以下4個重點,即使是在時尚前衛或西洋風格的家中,也能毫無違和地歡慶農曆好年囉!

 

Step.01 開春大紅

在中國文化中象徵吉祥、節慶的紅色在新年總是格外討喜,應用在居家布置中也格外搶眼,往往能給空間挹注鮮明的個性和暖意,但若呈現過多時,反而容易給人視覺上的疲乏和近迫感。新年時不妨試試在家中加入幾件紅色系家具或軟件如座椅、地毯、窗簾布幔、燈飾等,替空間畫龍點睛,只要巧妙搭配黑、白等極簡原色,即能瞬間提升空間時尚度,讓一年之初,即迎來令人喜上眉梢的好兆頭。

▲在現代空間穿插幾件紅色家具即能跳出空間鮮明個性,帶來新年充滿朝氣的大氣印象。(圖片提供/尚藝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紅色的門片搭配大地色系的木質家具,打造出如同老上海般的歷史風情。(圖片提供/萊爾得室內設計)

 

Step.02 招財金屬元素

招財系的金屬元素也是過年的必備裝飾,若怕過多金屬顯得太過高調老土,可以考慮利用少量金屬邊框、鏡面、門把、飾品、壁紙等提升整體空間的貴氣質感,如果與大理石或茶鏡等適時搭配,更能夠凸顯出空間的恢弘氣度,同時中和掉金屬給人太過銳利的視感。無論是富麗的金、高雅的銀等貴金屬元素,不只皆能展露彰屋主的好品味,更讓空間多了幾分豪氣俐落,再創事業新高峰。

▲大理石與金屬元素的混搭,創造出具有份量感的磅礡視感。(圖片提供/YHS設計事業)

▲壁牆的金屬收邊和勾勒出空間的精緻性,與鏡面巧妙輝映出貴氣光澤。(圖片提供/雅典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Step.03 花開富貴

春天最應景的花卉當然也不能少!除了可以在室內栽植更多鮮花盆景,擺放在適當風水方位帶來好人緣與好桃花,花卉圖騰也被廣泛運用在居家設計的壁牆磁磚、客廳背牆和地毯、抱枕等布幔中,讓空間瞬間繽紛的故事性與聯想,甚至營造出濃濃的異國風味。喜愛老上海風的屋主,不妨採用大膽的撞色與東方建築老件,加上富麗的花朵穿插其中,不同以往的中式混搭風格勢必能成為親友們過年雲集的人氣會所。

▲花卉端景除了以繁複雕飾的呈現,也可在背牆選取合宜的花朵意象,招來人與人的美好情誼。(圖片提供/宇清田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花卉與古董老件的混搭,打造出別具異國情調的氣氛,讓年節多了幾分熱鬧玩心。(圖片提供/摩登雅舍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Step.04傳統祝福

傳統文化的精神在農曆新年格外被強調,然而在普遍的現代都會中,若置入線條相對繁複的傳統東方陳設,若無相對應的搭配,恐怕會顯得太過老氣,但可以透過線條經過簡化的東方代表性幾何圖騰與符碼做象徵,不只能夠與現代化場景融合,同時又不失傳統的祝福美意,其中,在新年象徵團圓的圓桌、圓窗;象徵福祿的葫蘆窗花;象徵財富的元寶圖騰等皆十分受歡迎,若能設計成玄關端景、隔間屏風,添福兼擋煞,必能好運旺旺來。

▲傳統意象的玄關在現代的空間中也不突兀,與餐桌主牆簡化的東方多寶格層架隔空呼應。(圖片提供/景賀室內設計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穿堂轉折處捨去向來繁複的傳統屏風印象,保留了簡約的幾何框架,非常時髦大氣。(圖片提供/舍子美學設計)

 

◇相關閱讀

2019招財好運風水:有錢人家看不到衛生紙?!

【風水特輯】全面搶救老屋顏 招財納福添好運!

【風水特輯】幸福99:愛情運勢直線上升的4大招式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