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暖冬遊國旅補助加碼,樂齡族5步驟輕鬆出遊去

玩味生活

暖冬遊國旅補助加碼,樂齡族5步驟輕鬆出遊去

彙整編輯/Jennifer、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圖片來源/shutterstock、交通部觀光局
字級:
加入收藏

國內旅遊補助再加碼囉!政府為鼓勵國人能多走出戶外,來場深度在地旅行,進一步擴大「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的補助。交通部觀光局於(18)日宣布,自2019年1月1日起至1月31日止,推出為期一個月的「擴大國旅暖冬遊」,期望國人於歲末年冬之際,相揪出遊去,體驗在地文化與美食。

擴大國旅暖冬遊方案-團體旅遊。圖片提供/交通部觀光局

擴大國旅暖冬遊方案-自由行旅客。圖片提供/交通部觀光局

 

5步驟輕鬆申請暖冬遊補助

這次的「擴大暖冬遊」方案,特別鼓勵樂齡族群走出戶外、青年結伴同行,以及親子攜幼出遊,針對60歲(含)以上,以及30歲(含)以下國人,都有加碼補助。那麼,要如何申請補助?以下5步驟,讓你輕鬆了解申請規則:

1. 獲補助的出遊時間:本次加碼的補助期間,為2019年1月1日起至1月31日的平日(週日~週四),周五、周六則沒有補助。

2. 出遊可以玩的地方:這次的補助,無論是團體旅遊方案,還是自由行方案,全臺22個縣市都適用,包含澎湖縣、連江縣、金門縣等外島地區。

3. 飯店、旅館怎麼訂:無論是飯店或旅館,都必須向政府報名,才能成為補助的對象,民宿或汽車旅館也都能申請加入。觀光局提醒,補助僅限於以電話傳真或官網訂房才適用,訂房網站的訂單不列入補助範圍。由於並非所有旅館都有參與暖冬遊補助方案,建議訂房前最好先詢問入住的飯店是否有參與補助方案,以免到了現場後才發現未獲補助,引發爭議,掃了出遊興致。

4. 補助金額上限:年滿60歲(含)以上,或30歲(含)以下的國人,住宿房價每房加碼補助最高至1,500元;一般民眾則補助1,000元。觀光局提醒,一房只能輔助1人,若4人入住一晚要價3,500元的房間,只有1人能享有補助。

5. 該如何領取補助:觀光局表示,補助不用事先申請,辦理入住手續時只要出示身分證,一張身分證只能獲得一次補助,由旅宿業者直接折抵,旅宿業者再向政府申請補助款,房價若未達補助金者,則以實際住宿房價補助。

 

★活動資訊查詢

如對於擴大國旅暖冬遊方案細節有問題,可直接撥打觀光局電話洽詢

交通部觀光局補助電話及分機(服務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 8:00 至下午 6:00)
電話:02-2349-1699
電話:02-2349-1500
分機:8543~8546、8508~8519、8521~8525、8531~8536(若非服務時間,可撥分機9002值班室)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