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臺中雪山原生雅林,馬崙山步道與藍腹鷴共遊

玩味生活

臺中雪山原生雅林,馬崙山步道與藍腹鷴共遊

撰文/日見、圖片來源/WEI LING CHANG/Shutterstock.com、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臺中谷關風景區,有著名的七座中級山,分別為八仙山、馬崙山、屋我尾山、波津加山、東卯山、白毛山和唐麻丹山,稱之為「谷關七雄」,為許多山友最喜愛的登山熱點區。

 

景點一:馬崙山步道

馬崙山在「谷關七雄」中排行第二,而馬崙山步道是位於參山國家風景區內的登山步道,其山徑保留了當年伐木的歷史痕跡,設有涼亭、觀景臺等設施,沿途具有豐富生態資源、原始的自然景色,孕育諸多特色物種,如小彎嘴、白耳畫眉、鷹鵑,臺灣特有種的虹彩叩頭蟲、白面鼯鼠等。該步道林相變化明顯且優美,鋪滿松針的步道彷彿踩在絨墊之上,春末夏初更是賞花的季節,被譽為「谷關七雄」中最優美的一條路線。

 

【景點資訊】

新山馬崙山步道
地址:臺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臺電巷
交通方式:走中部橫貫公路臺8線,於東關路一段臺電巷向右轉,一路直行即可抵達。

 

景點二: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涵蓋了鐵杉林、檜木林及較低海拔暖溫帶闊葉林,其林相變化之大被譽為最細膩的森林遊樂區。代表本環境特性的物種比如帝雉、藍腹鷴等,具有豐富生態環境。大雪山園區裡有多條登山、森林浴步道,體力若足夠不妨可多做嘗試,各設有觀景臺可觀雲海、日出、晚霞,體驗最純粹的森林美景。

 

【景點資訊】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地址:臺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200之8號
交通方式:國道一號下165臺中系統,沿國道四號行走轉臺3線直行上山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08:00~17:00

 

景點三:東勢林場

位於臺中東勢的東勢林場,原本只有果園和林業經營,現在則轉向多元化複合式經營。園區內的忘憂池,位在臺中市東勢區東方的大安溪畔,林場氣候宜人,原生樹種所構築的林場步道,時不時可看見石牆蝶、紅肩粉蝶翩翩飛舞於身邊。或是於夜間漫步於賞螢步道,全長1.5公里的路程,在漆黑的樹林場域中,眼見璀璨星瑩的一片浪漫美好。

 

【景點資訊】

東勢林場
地址:臺中市東勢區勢林街6-1號
交通方式:國道一號下165臺中系統轉國道四號,走中豐公路直行接勢林街,一路上山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08:00~17:00

 

景點四:新社花海

新社花海是臺中著名的花卉景點,擁有令人驚艷的繽紛花海外,更有依不同花品、植蔬作專門分類區,如「金門縣農特產展區」、「仙履蘭主題館」等,並連結地方特色農產品行銷,不只滿園花景,更能在親子同遊的過程中,體驗農耕生活的知性之旅。

 

【景點資訊】

新社花海
地址:臺中市新社區興義街
交通方式:國道一號下165臺中系統轉國道四號,走中豐公路轉萬仙街、中正街,一路直行到協興街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民國107年12月1日~12月6日,平日8:00~18:00,假日7:30~18:30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