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茶葉、咖啡與星空,盡在嘉義梅山

玩味生活

茶葉、咖啡與星空,盡在嘉義梅山

撰文/日見、圖片來源/shutterstock.com
字級:
加入收藏

即將進入秋天,選擇在此時前往山中吸收芬多精,體會舒暢之感,尤其是在下午近傍晚時分漫步林間,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之餘,又想欣賞壯闊的平原景色、艷麗的夜景及漫天燦爛的星斗,那就來嘉義梅山吧,讓您的三個需求一次滿足!

 

景點一:太平雲梯

位於嘉義縣梅山鄉的太平雲梯為高山單跨景觀吊橋,橫跨太平山與龜山兩座山之間,全長281公尺、海拔約1000公尺,是目前全台最長且海拔最高的景觀吊橋,站在上面便能將嘉南平原與台灣海峽盡收眼底。
 

太平雲梯看似危險,但其實這座雲梯採用與台北101相同的鋼材製成,可承受七級強震與十六級強風,且管理處對於人數也有嚴格的控管,所以完全不用擔心安全與品質的問題,讓你能玩得開心也放心。不過也因此,前往太平雲梯之前,記得要先去申請預約,否則大老遠跑到那邊卻人數額滿,那可就太可惜了。

到了晚上,梅山的星空可是許多拍攝達人私藏的攝影景點,因為光害不嚴重的關係,所以可以清楚欣賞到天上繁星點點,且又不必人擠人,不自覺就忘卻了生活的苦惱了呢。

 

【景點資訊】
太平雲梯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下坑仔5號
電話:05-2571215
開放時間:平日09:00~16:30,假日09:00~17:30,週三不營運
購票資訊:
1.全票:100元,適用於一般民眾、外籍人士。
2.優待:80元,適用於學生(憑學生證)、搭乘太平線公車民眾。
3.半票:50元,適用於兒童(7-12歲,出示身分證明文件)、年滿65歲以上長者(出示身分證明文件)
交通:
1.大眾交通運輸:嘉義火車站搭乘7304、7315、7323公車,至梅山公車站轉太平線公車前往太平雲梯。
2.自行開車:國道3號→梅山交流道(279K)→環北街→華山路→149縣道→162甲縣道→太平雲梯。

 

景點二: 太平老街


欣賞完一夜美景,隔天不妨前往在旁的太平老街。太平老街氣候宜人,滿山碧綠幽靜,老街又帶有些文藝氣息。太平老街的樸實,完整保留清代時期的紅磚建築,及許多美麗的壁畫藝術,來這邊怎麼拍都好看。

嘉義梅山可是產茶名地,不少冠軍茶都出自於此,如果到了太平老街,絕對不要忘記去品嘗梅山茶業的得天獨厚與匠心獨運,自用、送禮兩相宜呢!梅山好吃、好玩、好看也好買,還不快抓住夏天的尾巴,一同前往梅山避暑吧!
 

【景點資訊】
太平老街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
電話︰05-262-2121(梅山鄉公所)
交通︰從太平雲梯沿162甲縣道上山,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