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緣溪行,與秘境瀑布相遇

玩味生活

緣溪行,與秘境瀑布相遇

撰文/楊舒涵、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散發悠閒慢活氣息的宜蘭,除了擁有美麗湛藍的海岸線、平價美味的夜市小吃,山林中的野溪、瀑布,遠離塵囂、讓人放鬆心靈,是值得造訪的好去處。冬山鄉純淨天然的景致,正等待你親自體驗。

 

第一站:新寮瀑布

▲圖為示意照,shutterstock提供

 

位於宜蘭縣冬山鄉境內的新寮瀑布,源於海拔980公尺的新寮山,新寮溪向東流去後與舊寮溪匯流,是冬山河的重要源頭。新寮瀑布步道全程約1.5公里,步行往返約1.5小時,目前開放到第二層瀑布區。

啟程後,沿著溪水旁的步道而行,林相優美、涼爽宜人,聽著蜿蜒小溪潺潺溪流聲,偶可見小小瀑布沖刷而下,路途中雖有平緩石子路,但仍設置有許多石梯,為了避免青苔造成階梯溼滑,建議穿著舒適防滑的鞋子較安全。抵達第一層瀑布後,可在觀瀑平台欣賞氣勢滂礡的的瀑布美景,呼吸著乾淨清新的空氣,望著在翠綠山林中傾瀉而下激起的白色水花,令人心曠神怡、身心舒暢。若想繼續前往第二層瀑布欣賞更壯觀、更原始的瀑布景色,就必須經過較陡峭的上坡石階路與沿著峭壁行走棧道上,走起來會更為費力,建議斟酌體力再行前往。

 

【景點資訊】
新寮瀑布
地點: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新寮二路盡頭
電話:03-958-0169(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冬山工作站)
交通資訊:走北宜公路或濱海公路接臺9線到礁溪,接著往宜蘭羅東方向,進入羅東市區前環鎮道路大十字路口右轉純精路(約2Km)右轉往丸山(宜34線,義成路三段),右轉走到底約2.7Km,看咖啡色指標後,T字路右轉直走在仁山步道入口前右轉4公里,即可到達。
★為避免人潮過多影響自然生態環境,假日實施步道總量管制,步道區維持不超過350人,須先登記領取入園證方可進入。

 

第二站:冬山河生態綠舟

位於冬山河中上游的冬山河生態綠舟(也稱冬山河森林公園),佔地廣大,距離冬山火車站不遠,園區規劃有微笑水岸、綠舟樂園、濕地教室等區域,寬闊的綠色草原有最天然的植披,各式各樣的水生植物是豐富的生態教室,園區中央高架橋不時還可見到火車疾行而過!來到這裡,可以到制高點的觀景瞭望台,俯瞰冬山河的美與蔚藍天空映襯下的山景,也可以搭船在河道上靜謐地享受美景,也有許多人喜歡在綠地草坪上愜意納涼,是老少咸宜的踏青好去處。

 

【景點資訊】
冬山河生態綠舟(冬山河森林公園)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二段172號
電話:03-959-1314
交通資訊:
開車:走國道5號至羅東出口下交流道前往五結鄉的191甲縣道前進,於成興路宜30鄉道右轉,於冬山路右轉接臺9線(冬山路二段)即可抵達。
客運:
平日:搭乘國光1766車次(至天照宮下車)。
假日:搭乘紅2(至天照宮下車)、綠20(至冬山火車站下車)。
★多為平坦步道,若有行動不便者,園區亦提供輪椅可供使用。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