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千公頃秘密花園,聆聽自然界的聲音

玩味生活

千公頃秘密花園,聆聽自然界的聲音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Blinda、Renee、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厭倦了都市地區的五彩霓虹,是時候該親近大自然,找尋最初的自己。不需要跑太遠,過了雪山隧道後,即可到達清幽舒適的宜蘭。跟著我們一起到全亞洲最大的福山植物園、享受週邊景點的清新與暢快,讓心靈得到適時的放鬆與解放。

 

第一站︰福山植物園

除了每天限制固定遊客進入園區參觀外,福山植物園也在每年三月固定休園一個月,以維護生態系統。充滿著中高海拔的闊葉林,成為了盛夏避暑的好去處,總共有7000多種植物,並規劃了20公里長的自導性步道及解說,供給喜歡生態的旅客們參考。

其中,水生植物園為主要的景觀區,並設有涼亭、步道、親水棧道,讓遊客可以就近觀察水中的生態。而瀕臨絕種的臺灣浮萍草,更是來福山一定要看的水生植物。當午後涼意來襲時,湖面雲霧飄渺,與山嵐交織出宛如山嵐間的景致,令人驚豔。且為了保護園區生態,申請入園者必須在75天前先提出申請,平日限載400人、假日500人,想要參觀的人要注意相關的規定事項,以免向隅。

 

【景點資訊】

福山植物園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湖北村大湖路134-2號
電話︰03-922-8900
開放時間︰每日09︰00~15︰00,每週二休園,每年三月將休園一個月。
交通︰由國道三號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過雪山隧道至頭城交流道下,轉走濱海公路至壯圍再轉走臺7線。經宜蘭市,並在員山轉走臺9甲線即可到達。
★欲入園參觀者,需75天之前電洽申請。
★園區提供免費停車場,僅開放小客車。

 

第二站︰香草菲菲

香草菲菲是著以花草植物,結合手作體驗、草本商品、藝文空間、特色飲食的休閒空間,來這裡可以找到各種可愛的小盆栽、居家植栽裝飾,在廣闊明亮的空間裡,都是滿滿的自然氛圍。

尤其是那位於頂樓的天空步道,各種花朵、植物就在身旁,隨著陽光灑落,陣陣的花朵香,彷彿有讓人置身田野的錯覺,喜歡賞花、種花的你,絕對不能錯過!

 

【景點資訊】

香草菲菲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內城路650號
電話︰03-922-9933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8︰00
票價:每人100元,可折抵餐飲費
交通︰由國道五 號宜蘭出口往嵐峰路行駛台七線,經員山鄉公所往太平山方向約 15 公里處,於金車葛瑪蘭威士忌酒廠前牌樓右轉接榮光路,左轉經內城國民中小學,前行約800公尺後即可扺達。
★館內提供無障礙廁所、電梯、停車位。

 

第三站︰小院子咖啡

隱身在宜蘭員山鄉,金車葛瑪蘭酒廠附近,有一座以民宅所建成的小小咖啡館。門口是一盆盆可愛的植栽,一打開口,印入眼簾的是溫暖舒適的木製風,客人們直接在木製地板上坐下,享受片刻的寧靜。

店家認真烹調每一杯咖啡,搭配著牆上一幅幅可愛的手繪畫作,多了一股悠閒且愜意之感。靜靜地感受時間的流動,原來,發呆也是一件浪漫的事。

 

【景點資訊】

小院子咖啡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大鬮路24-18號
電話︰03-922-8416
營業時間︰12︰00~18︰00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