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讓家更有靈魂 替空間加分的軟件布置小心機

玩味生活

讓家更有靈魂 替空間加分的軟件布置小心機

彙整編輯/春霓、圖片來源/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得比空間設計、禾洋設計團隊、子境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關鍵字: 設計 居家 空間
字級:
加入收藏

【文/幸福空間】在室內設計當中,家具與軟件扮演著相當重要的靈魂角色,甚至歐美國家也常見專門的軟件設計師,替整體布置做規劃,空間往往能因為一幅掛畫、一盞燈具或是一個抱枕,跳脫出不一樣的情境氛圍。那麼在設計規劃與挑選軟件時,有哪些該注意的事項與技巧呢?現在就請設計師來解答!

 

Point 01. 牆面規劃掛畫軌道

當一個家硬體裝修完工了,家具也擺好了,若是少了一些軟件點綴,總覺得空間少了點靈魂跟價值,因此應適度搭配畫作或裝飾品,來為空間畫龍點睛。周建志設計師建議可以在牆面上預先規劃掛畫軌道,未來屋主能自行更換喜歡的藝術畫作;或是在素色牆面上隨意掛置相框,立即打造出一面相片牆,讓家更有生活溫度。

(圖片來源/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圖片來源/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Point 02. 預留展示置物平台

除了掛畫軌道的作法,也可以事先預留展示置物平台,像是利用開放式或透明門片設計,讓整體櫃面增添不同層次變化,再搭配燈光照明,創造出精品展示櫃般的效果,只要簡單擺上藝術裝飾品,馬上就能襯托出質感與品味。

(圖片來源/得比空間設計)

 

(圖片來源/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Point 03. 事先溝通藏品尺寸數量

若你本身就有收藏許多裝飾品,建議可在一開始就和設計師溝通所有藏品的尺寸和數量,讓設計師幫它們量身打造專屬的家。假如尚未有明確的想法,則可以和設計師討論,透過設計師建議的顏色和配色方式,能讓整體空間呈現更完整,且增添生動趣味性。

(圖片來源/禾洋設計團隊)

 

(圖片來源/子境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 相關閱讀

利用梯下空間!讓陰暗角落晉身黃金收納區!

靠「它」就能除甲醛?4大常見偏方大破解!

讓生活更健康便利! 日本最搶手的安心建材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