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告別雜亂,4招讓客廳變清爽

玩味生活

告別雜亂,4招讓客廳變清爽

彙整編輯/春霓、圖片來源/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席德設計、橙果創意國際設計有限公司、歐德傢俱、奧立佛室內設計、我思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關鍵字: 收納 客廳 空間
字級:
加入收藏

【文/幸福空間】說起客廳的主視覺,莫過於電視牆的設計了。無論是走古典奢華,或現代簡約風格,但擺上電視機和相關設備後,卻露出雜亂無章的線材和插座孔,難免會讓人有點可惜。於是,有越來越多人在裝修時,便請設計師將線材藏起來,那到底設計師們都有哪些巧思,能讓電視牆看起來乾淨又清爽呢?以下小編整理4個藏線材的設計,快一起來看看吧!

 

提案1:隱形線槽

在電視機櫃設置隱形線槽,用以收納電視機與影音設備的線材,既能保持視覺上的乾淨俐落,又能避免家中的毛小孩或幼童玩電線,甚至誤觸插頭等危險。

(圖片來源/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提案2:牆體厚度      

利用電視牆的厚度與寬度,在機器後方預留空間,讓線路埋藏在電視牆中,而相關影音設備也能同時整合,將電視牆結合設備櫃與機櫃,也可利用門片稍做修飾,使客廳更加整齊美觀。

(圖片來源/席德設計)

 

(圖片來源/橙果創意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提案3:電視櫃

直接將電視擺放在電視櫃上,並事先預留插座與線路,讓電器盒與相關線材都能整合進電視櫃中,不但輕鬆好整理,也不影響整體的清爽視覺。

(圖片來源/奧立佛室內設計)                         

 

(圖片來源/歐德傢俱)                        

 

提案4:旋轉電視柱

捨棄實體隔間牆的線帶感造型,利用金屬柱體懸掛機器之餘,也能將電視線路藏入柱體之中,跟煩雜又惱人的線路一次說再見,同時將簡約精神發揮到最極致。

(圖片來源/奧立佛室內設計)                         

 

(圖片來源/我思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 相關閱讀

收納黃金區的4個IDEA,讓你買再多也不怕!

不看會後悔! 超靈活翻轉家具

【專家來幫忙】讓收納變美型,三大超完美吸睛方案~ 公共空間篇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