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公共空間篇】讓收納變美型

玩味生活

【公共空間篇】讓收納變美型

彙整編輯/Flora、圖片來源/三宅一秀空間創藝有限公司、雅典設計工程有限公司、豐聚空間設計、富億空間設計、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字級:
加入收藏

▲一進入公共空間,餐廳左側的展示櫃成為第一視覺焦點,細膩的材質與燈光表現,襯托收藏品的精緻感。(圖片來源/雅典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規劃方案1玄關收納櫃 完美的出入印象

【文/幸福空間】不想一進家裡,玄關就是整面牆或櫃子,可以怎麼改變呢?設計師建議,首先要先滿足機能設定,列出鞋子與物件的尺寸與數量清單,例如需要多少層板,需不需要做抽屜還是拉盤等?設定好上述的機能後,就能開始規劃櫃面的形式,對於坪數較小的家庭,門面式的設計能讓空間俐落乾淨,也可以使用鏡面式的櫃門,做為穿衣鏡外也能放大空間感。而坪數較充裕的家庭,也可以在鞋櫃外也增設衣帽間,櫃面的形式可以更多元,鏡面、帶有穿透感的玻璃、異材質收邊等,都可以增添空間的質感。

▲右側鞋櫃除了門片式設計,中間也結合透明展示區域,讓屋主可擺放精緻鞋款,展現有如精品櫥窗般的高貴感。(圖片來源/雅典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擁有一個溫暖舒適的家,是大家畢生的夢想,而因應生活上的需求,居住空間總是需要大量的收納櫃體,也成為裝修中不可或缺的規劃重點。但設計的目的不僅是解決「內在」的生活機能,更要進階到「外在」的品味美感,究竟如何才能發揮收納櫃的使用效能,又能成為視覺上的藝術焦點?只要掌握以下設計重點,就能讓美感與機能兼具不再是夢。

▲玄關處以大片的鏡櫃做處理,無把手按壓方式手法,擁有大量收納兼具放大美型空間的效果。(圖片來源/豐聚空間設計)

 

規劃方案2客廳收納櫃 人文藝術交響曲

客廳是所有家中的「重心」,不僅是家人相聚的小天地,更是賓客來訪的地方,如何利用收納櫃撐得起「門面」呢?還給家人高質感、有品味的客廳?許多人把客廳當作開放式的讀書空間,且想將書櫃也納入其中,建議可利用電視主牆結合櫃體,門片一打開,海量的收納空間便可放置豐富的書籍。此外,若想增加整體多元趣味性,可使用特殊造型的門片,展現客廳的獨特魅力。

▲電視訊號、影音設備一多,線路就變得冗長又糾結,造成視覺上凌亂不雅觀外,更易積灰塵不好清理。可在電視機櫃上內嵌隱藏式線槽,用來收納機器線路,讓空間更俐落。(圖片來源/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以橡木紋理增添溫暖意象,大面收納牆局部規劃展示格,中間預留鑲嵌電視的位置,淡化櫃體厚重感。(圖片來源/富億空間設計)

 

▲設計師在拉大格局的客廳規劃雙主牆,並結合木皮與鐵件打造展示層架,讓上方的陳列品與書本作為場域裡的另一個視覺焦點,不管落坐在哪一個位置,都能擁有設計感的感官視野。(圖片來源/富億空間設計)

 

規劃方案3餐廳收納櫃 餐敘氛圍更融洽

餐廳通常是親朋友相聚的重要場所,而進行餐櫃設計前,同時要考量機能設定,設計師建議可將電鍋、飲水機、咖啡機等電器用品放在餐廳櫃。而較常出現的餐櫃型式分別有矮櫃與上下櫃,也能跟高櫃搭配規劃,若有藏酒習慣,亦可規劃儲酒櫃。櫃面的部分,可以將收納結合展示功能,家中有收藏的藝術品、精美茶具、餐瓷等家飾擺件,可以使用玻璃去做展示,或是透過層板與櫃體做「虛實」的變化,讓空間更有層次、錯落有致。

▲廚房收納也是門學問,除了利用機櫃上方增加收納量,轉角設計為開放高櫃,開口朝外能減少隔間感,更與一旁的客廳產生視覺連接,充分達成展示意涵。(圖片來源/三宅一秀空間創藝有限公司)

 

▲因屋主喜好品酒,設計師特地規劃一座紅酒櫃,除了收藏大量美酒佳釀,櫃子裡頭還隱藏小吧檯,讓屋主在家就能小酌怡情,還能邀請親友來家中聚會。(圖片來源/雅典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餐櫃結合展示與收納機能,用來陳列屋主收藏的藝術珍品,在柔和的光氛中,讓用餐空間散發出人文藝術氣息。(圖片來源/富億空間設計)

 

▲餐廳背牆運用木皮、鐵件創造虛實交錯的收納空間,打破水平線條的規範,使收納與展示共存,賦予場域獨特性。(圖片來源/雅典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 相關閱讀

雜亂線路say bye!4招讓你家客廳變得超清爽

裝修前,關於公領域的機能思考

《玄關熱門榜》走過路過不會錯過!你想知道的玄關規劃大小事~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