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超強收納大法!還我一個清爽的家

玩味生活

超強收納大法!還我一個清爽的家

彙整編輯/李晏晨、圖片來源/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關鍵字: 收納 居住 空間 清爽
字級:
加入收藏

【文/幸福空間】工作繁忙的你累了一整天,只想回家好好放鬆休息,一進家門卻看見雜物堆滿屋,不僅活動空間縮小,精心設計的居家風格也完全淹沒,心情當然更「阿雜」! 如此多的生活用品不得不買,卻又不想堆得雜亂無章,該怎麼化解這樣的窘境呢?

 

實用住宅達人周建志表示,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儲藏」及「收納」,所謂儲藏可規劃為儲藏室,或具有深度的儲物櫃,專門用來放置大型電器及生活用具,如除濕機、電風扇或行李箱等,而儲藏室在高度足夠的條件下,還可利用加裝層板的方式,放入更多用品;然而比起儲藏的單純,收納更是需要系統性的規劃,能依據生活習慣將物品分門別類,不僅讓環境整潔清爽,找尋需要的用品用具時,也不費時不費力。以下周建志設計師的超強收納大法,教你如何收得漂亮,將雜物與壞心情一併收走,還你一個清爽乾淨的家!

 

 

玄關利用玄關鞋櫃納入外出物品的收納機能

周建志設計師建議,玄關的鞋櫃除了放鞋子外,可多加層板及抽屜,來放置外出用品,另外還能增加吊桿來懸掛需透氣的雨傘及外套等,將鞋櫃結合衣帽櫃,能大大增加生活及收納機能。

 

廚房廚房用具及電器依使用類型分區規劃

收納重點之一的廚房,除了電鍋、烹調器具外,另有餐具及調味料罐等,在琳瑯滿目的廚房用品中,周建志設計師建議,可依照類型及使用習慣,將用具分區分類,並推薦俗稱「大怪物」的五金拉籃或大型儲放高櫃,來整合瑣碎物品,不僅物品能一目瞭然,也增加了廚房可使用的空間及檯面。

 

書房書櫃可整合事務機,搭配電源插座

書櫃不單單只能放書,只要搭配電源插座及抽屜,也能設計成多功能櫃,增加收納機能,周建志設計師建議可在書櫃整合事務機,如印表機、傳真機等,或直接放入防潮箱,來保存鏡頭及精密儀器等。

 

更衣室利用層板及格狀抽屜,將衣物飾品分類收納

常在想衣櫃怎麼永遠不夠用呢?除了利用吊桿懸掛衣服,周建志設計師建議也能善用格狀抽屜,將飾品配件分門別類,能一覽無遺更方便使用;而女生的梳妝台總是堆滿了瓶瓶罐罐,不僅使用範圍縮小,也容易積灰塵不易清理,因此,實用達人周建志表示,梳妝台可利用鏡櫃及加裝側邊收納櫃的方式,來放置女性的化妝及保養用品。

 

◇ 相關閱讀

美劇場景輕鬆GET!有中島吧檯直接加100分了!

【百萬↓預算】超SKR省錢術〜小資必看的系統櫃規劃

《玄關熱門榜》走過路過不會錯過!你想知道的玄關規劃大小事~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