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循太陽花,前進彰化光臨花卉之都

玩味生活

循太陽花,前進彰化光臨花卉之都

撰文/仟郁、圖片來源/shutterstock、Instagram/toronoko
字級:
加入收藏

每每提及彰化地區,除了聯想到垂涎欲滴的小吃美食之外,「花卉產業」更是令人注目著迷的焦點。尤其是夏日盛開的向日葵,在彰化這一望無際、遼闊的平原,太陽花海的存在,彷彿就像替大地鋪上一層黃澄澄的地毯,那欣欣向榮、正面積極的模樣,讓人充滿能量,找個假日走出戶外,讓向日葵療癒、修養身心吧!

 

景點1三春老樹

矗立於綠油油的稻田中,三春老樹被當地居民視為神樹,高達13公尺、胸圍達1.4公尺,為當地著名的地標與觀光景點,因為知名飲品的廣告而打開知名度,老樹被譽為彰化的金城武樹,在相關單位的積極推廣之下,在三春老樹景點附近規劃露天咖啡區、彩繪牆、裝飾藝術、向日葵花田…等等,更引進世界各國的花卉呢!來到彰化地區怎麼能錯過呢?

 

【景點資訊】

三春老樹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永春村油車巷
交通:行駛臺1線往員林方向,於198公里處左轉,接74甲8.25公里處左轉,接144縣道,右轉彰員路、再右轉斑鳩路,即可抵達。

 

 景點2 :茉莉花壇夢想館 

繽紛的建築色調,讓人有種置身於歐洲街道的錯覺,彩虹隧道、茉莉花小花園、香草花園…等等,皆是造訪茉莉花壇夢想館的遊客愛不釋手的拍照景點。然而,園內也規劃許多關於茉莉花的相關知識解說,夢想館內有DIY手作課程體驗,建議參訪完三春老樹後,可以來茉莉花壇夢想館走走。

 

【景點資訊】

茉莉花壇夢想館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花壇街273號
電話:04-787-7558
交通:國道一號彰化交流道下,往彰化/鹿港前進,靠右併入中央公路,於彰秀路左轉、花秀路左轉、花壇街右轉,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09:00~18:00

★入園內免門票,園區內設有付費停車場50元/次,可折抵園內消費

 

景點3 一畝田休閒農場

利用休耕的農地,一畝田休閒農場種植了整片向日葵花海,周邊的庭園造景、公仔與小花園設計,甜蜜浪漫的氛圍與花海的鋪陳,讓農場成為中南部近期婚紗拍攝的熱門景點之一,花期時間更提供遊客免費入園參觀呢!假日何處去?來員林賞花吧!

 

【景點資訊】

一畝田休閒農場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員集路二段244巷146號
交通:國道一號員林交流道下,繼續朝臺1縣員林方向前進,接144縣道柳橋西路,於香山西路右轉、大饒路802巷右轉繼續行駛,即可抵達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