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養生健康 > 保健 > 從生活中,積極預防癌症

養生健康

從生活中,積極預防癌症

彙整編輯/林玫妮、資料來源/和信醫院、圖片來源/和信醫院、shutterstock
關鍵字: 癌症 預防 戒菸 生活
字級:
加入收藏

連續36年來,癌症一直是國人死亡之首位。面對這樣的數字,許多人聽到癌症兩個字,立即聞之色變,難道,都沒有辦法從生活中來預防、杜絕嗎?

 

盡早戒菸、改善生活環境

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院長黃達夫指出,美國自1970年代開始積極禁菸,20年後癌症的發生率及死亡率開始下降,從1991年到2015年之間,死亡率降低26%,大約2,378,600人口免於因癌症而死亡。


黃達夫院長解釋,癌症的發生,除了與基因、個人飲食及生活習慣都有關係外,科學研究一再證實「菸害」的去除可以降低至少30%的癌症發生率。近年來越來越多的研究也證實「空氣汙染」與癌症的關係。所以,除了個人良好生活習慣的養成外,對於生活環境的改善也應該成為人人都關心的全民運動。

 

定期健檢、養成好習慣

至於死亡率的下降則歸功於「早期診斷與正確治療」,美國的癌症死亡率自1975年癌症平均五年存活率50%提升到2007年為68%,而目前臺灣的癌症五年存活率是50%。

黃達夫認為,美國能,臺灣也能,希望藉著一系列的活動來呼籲國人養成良好的飲食生活習慣外,更要積極參與去除致癌因子的社會改造運動,並定期健康檢查,早期揪出病源,也能早期治療。

「減少癌症對人類生命的威脅」是和信治癌中心醫院成立近30年始終秉持的使命。「2018為愛出發:和信癌症月系列活動」的主要目標,就是降低臺灣癌症發生率與死亡率。在此系列活動中,和信醫院將以癌症醫療專業角度提出如何預防癌症的發生,輔以早期診斷與正確治療,讓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雙雙下降才可能見到臺灣癌症防治的成功曙光。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