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老本經濟 > 理財 > 「珍惜當下」,樂在其中

老本經濟

「珍惜當下」,樂在其中

彙整整理/春霓、摘自/《好好愛錢,就會更有錢:改變錢包的習慣,瞬間提升金錢運》(佐藤傳著/新自然主義)、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關鍵字: 理財 珍惜 生活
字級:
加入收藏

我有兩位朋友,他們的生活方式剛好成對比。

朋友甲是一位年收入超過一億日圓的男性。因為高所得的緣故,每年繳納的稅金都超過5000萬日圓,再加上只要遲繳一天,就要被加徵滯納金,因此,每到報稅季節,朋友甲就會為該怎麼繳稅大傷腦筋。他總是短缺500萬日圓,只好四處向朋友借錢周轉,好不容易才趕在最後一刻完成繳稅。

雖然朋友甲很會賺錢,但他卻一天到晚追著錢跑,為錢焦頭爛額、暴跳如雷。就連迪士尼樂園的遊行隊伍通過他的面前時,依舊緊握著行動電話不放,對著電話的那一頭大發雷霆、咆哮指責!

朋友乙是派遣公司的女職員,年收入大約250萬日圓。她一個月實領20萬日圓,每個月都會撥3萬日圓到定存,她還在自己非常喜歡的花店打工,一年下來也存了將近50萬日圓。

她利用家裡的陽台種了一些香草。有時候,她會泡一杯香草茶享受悠閒;有時候,她到附近的公園散步、欣賞有趣的照片。她的臉上總是掛著笑容,從從容容地度過每一天。

說完了。你認為哪一個才是富有的人呢?

是每年負500萬日圓的朋友甲?還是每年正50萬日圓的朋友乙呢?答案絕對是後者。

如果每個月都要花好幾百萬,縱使有能耐一年能夠賺好幾千萬,內心也會一直有不安感:「萬一有一天沒錢花…。」像這樣的人一點兒也不富有。

做一個能夠用心體會「當下」、珍惜眼前一切的人吧!

★不要變成「為錢提心吊膽」的人!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