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南部】前往南端,踏尋夢中黃色地毯

玩味生活

【南部】前往南端,踏尋夢中黃色地毯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weniliou/Shutterstock.com、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筆直的道路上,一片片黃色的花瓣曾天空落下,形成了一條唯美的金色地毯,當太陽光照下,顯得更為動人。這樣的場景,不是只會出現在夢中,跟著我們一起到南部地區,感受熱情的陽光,觀賞現在正夯的阿勃勒吧!

 

景點1:嘉酒文創園區

曾是百年就高粱酒廠,至今發展的都市裡重要的文創發展基地,嘉酒文創中心為嘉義帶來了濃厚的藝文風采。位於嘉義車站旁,隨著時代的變遷,此地又再次被賦予了新的任務,隱身在園區一隅,有一處阿勃勒,正在悄悄盛開中。

特別的是,這些阿勃勒種植在鐵道旁,因此可以拍到火車呼嘯而過,以及金黃阿勃勒的照片,深受攝影好手的喜愛。逛累了,還可能到園區內的咖啡館吹吹冷氣,喝杯冰涼的飲品,逛逛展覽,悠哉享受南臺灣輕鬆的步調。

 

【景點資訊】

嘉酒文創園區

地址:嘉義市中山路西區616號

電話:05-216-0500

交通:搭乘臺鐵至嘉義火車站,於前站出站後右轉,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

 

 

景點2:臺南白河89縣道

想要把稻田、荷花、阿勃勒,一起盡收眼底,那就絕對不能錯過,臺南白河89縣道的「阿勃勒大道」。或許是受到南部熱情陽光的影響,這樣的阿勃勒每棵皆數大茂盛,壯觀的景色,也讓不少新人選擇在這裡拍攝婚紗照。

而白河地區盛產蓮花,緊接著蓮花季也即將隨之而來。難得來到這裡,不妨到附近嘗嘗在地的蓮花料理,舉凡蓮子湯、荷葉飯、蓮藕料理等,最適合喜歡大快朵頤的你!

 

【景點資訊】

地址:臺南市白河區南89縣道詔安厝

電話:06-685-5102(白河區公所)

交通:建議導航輸入「白河詔安厝」,方向為南89縣道往北,到了嘉南137縣道右轉三角潭的方向,約再行駛一分鐘左右即可抵達。

 

 

景點3:高雄市文化中心

對高雄市民來說,文化中心周邊的阿勃勒,是每年夏天必看的景色。緊鄰高雄師範大學以及文化中心東側門的和平路段,約有30幾棵阿勃勒正在悄悄綻放,吸引許多騎車、開車路過人們的目光,即便天氣再熱,能見到這般美景,似乎也值得了!

另外,也可以直接到文化中心裡頭逛逛,觀賞當期的展覽,漫步於園內綠意盎然的裝置藝術,傍晚時分,更有不少市民喜歡到這裡散步、慢跑,享受愜意的生活。

 

【景點資訊】

高雄市文化中心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電話:07-222-5136

交通:搭乘高雄捷運橘線至文化中心站下車,往3號出口方向,至和平一路方向步行至五福三路口即可到達。

★若開車前往,停車場設有無障礙停車格。

 

 

景點4:屏東市千禧公園

來到了國境之南,位於屏東市的千禧公園,阿勃勒正盛開,一串串金黃色的花瓣懸掛在枝頭,隨著風輕輕搖一,宛如黃金的瀑布般,一叢叢的落下,好不美麗。

千禧公園在屏東,有著「都市之肺」的美譽。每逢假日,市公所經常舉辦假日親子文化活動,例如帶大家認識螢火蟲生態、捉泥鰍、坐牛車逛公園等,也看到不少阿公阿嬤,帶著寶貝孫子一起「出巡」呢!

 

【景點資訊】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大連路

電話:0956-028-008(豐榮里活動中心)

交通:從高雄鳳山出發,走臺1縣過高屏橋後轉臺3縣進入屏東市(建國路),接著轉自由路至勝利東路右轉,到廣東路左轉即可看到路口處。

 

 

景點5:屏東榮民之家

位於屏東內埔的屏東榮民之家,園內有兩條黃金阿勃勒隧道,全長皆為100公尺左右,種植了50多棵的阿勃勒。最吸睛的是,兩旁的阿勃勒生長極佳,將天空遮蔽成一張金黃色的畫布,非常壯觀。

也提醒大家來這裡觀賞阿勃勒時,請放輕腳步、降低談話音量,以免影響到居住的榮民伯伯喔!

 

【景點資訊】

屏東榮民之家

地址:屏東縣內埔鄉建興村100號

電話:08-752-2717

交通:行駛南二高南下方向,自麟洛交流道下,經過麟洛國中後,轉入屏37號道,進入建興村後即可抵達屏東榮家。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