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探訪茶的家鄉,品味茶香

玩味生活

探訪茶的家鄉,品味茶香

撰文/林佳瑩、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關鍵字: 宜蘭 茶園 品茗 貓空
字級:
加入收藏

對於懂茶的人來說,茶藝是有工序的,馬虎不得。好茶要配美景、與知己共飲,要是能在「茶之鄉」喝上一壺茶,那是對茶藝更大的致敬!現在就來看看以茶著稱的貓空、坪林、大同鄉有哪些品茶祕境吧!

 

 

景點1貓空樟山寺

樟山寺位於政治大學後山通往貓空的中繼站,直行一小段路可連接樟樹步道、樟湖步道以及通往貓空纜車站的主要道路。樟山寺廣場視野良好,能眺望台北盆地。

值得一提的是寺方免費提供熱茶及茶壺、茶杯,讓山行的旅人有機會喝上幾口好茶。三五好友可以在寺前圓桌休憩聊天,從茶水間旁上樓還有更開闊的空間供人喝茶、觀景。

 

【景點資訊】

樟山寺

地址:臺北市文山區老泉街45巷29號

電話:02-2939-8966

交通:

1.政大環山步道的頂點為飛龍步道登山口,沿飛龍步道走到終點

2.貓纜貓空站出站後直走指南路三段38巷,至老泉街45巷右轉走到底

3.自捷運萬芳社區站搭乘小10/動物園站搭乘棕15,至樟山寺站

 

 

景點2坪林獨我有茶堂

獨我有茶堂位於茶鄉坪林的茶葉博物館內,老闆是坪林三大老茶莊「茗芳茶莊」的後人,繼承了爺爺的茶園開設茶堂,珍藏不少40年以上的老茶,取名「獨我有」可見主人多麼引以為傲。

▲坪林茶園示意

 

【景點資訊】

坪林茶葉博物館

營業時間:平日09:00~17:00,假日09:00~17:30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水聳淒坑19之1號

電話:02-2665-6586

交通:行駛國道5號坪林交流道下,走國中路往北宜高聯絡道,過北勢溪即到達

 

 

景點3:宜蘭玉蘭茶園

宜蘭縣大同鄉以茶園及櫻花聞名,太平山下的玉蘭茶園面積約500公頃,坡地種植茶樹,它的山櫻花更是被選為「蘭陽十八景」之一。無遮蔽物的觀景臺可以眺望蘭陽溪對岸的山頭。

園內也提供自助式泡茶及露營服務,園區也販售茶粿、茶燻蛋等茶點,還有中式合菜。茶具一組500元,約為6~8人份,包含茶葉、水及小點,也可以自帶茶葉在美景中品茶。

 

【景點資訊】

玉蘭茶園

營業時間:09:00~18:00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玉蘭路80號

電話:03-980-1896

交通:從北橫轉入本覺路,右轉沿玉蘭路行駛即可到達

★茶堂販售外帶茶飲,也設有茶几讓遊客現場體驗泡茶樂趣。除了購買茶葉之外,1人酌收100元茶水費,水無限量供應。室外是閩南安溪風格四合院,室內則有古色古香的擺設,後山還有茶園可以參觀。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