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東部】阿勃勒盛開中!愜意輕鬆遊

玩味生活

【東部】阿勃勒盛開中!愜意輕鬆遊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阿勃勒又稱黃金雨、金鍊花、長果子樹、牛角樹。初夏時節,是阿勃勒盛開的時候,花瓣隨風如雨落,正是美名「黃金雨」的由來,當豔陽高照時,更是璀璨動人!

夏日來到東部地區避暑,不妨也來觀賞一下東部地區阿勃勒的美景,跟上這波賞黃金雨的熱潮吧。

 

 

景點1宜蘭縣員山鄉

苗栗縣公館鄉臺6線的道路旁,種植了滿滿的阿勃勒,每逢夏季金黃色的景致,讓此地有了黃金小鎮的美譽。鏡頭拉到了宜蘭員山鄉,主幹道路員山路二段的道路旁邊,同樣擁有金光閃閃的阿勃勒,一整排參差有致的阿勃勒樹,可說是宜蘭版的黃金小鎮,當地人也說這裡是最美麗的金色大道。

而在員山路一段上,短短的一公里內,就有10幾間的魚丸米粉店,是許多宜蘭人記憶中的好味道,饕客絡繹不絕,來到這裡,時間許可也不忘嘗嘗這道庶民美食喔。

 

【景點資訊】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

電話︰03-923-1991(員山鄉公所)

交通︰從宜蘭市區往大同、太平山的方向走臺7線,進入員山路一段後,即可漸漸觀賞到阿勃勒美景。

 

 

景點2︰花蓮193線道

每年的6、7月,花蓮193縣道樂合致東豐路段,2公里的路程,可說是被道路兩旁的金黃色阿勃勒佔據,漫步在金黃色的樹下,花瓣隨著風飄逸而下,浪漫的景致吸引了不少遊客到此拍照留念,不管下車散步,或是直接在車上觀賞窗外的黃金雨,都有不一樣的風情!

 

【景點資訊】

地址︰193縣道110公里處

電話︰03- 888-3166(玉里鎮公所)

交通︰行駛於臺9線往南方向,過玉里大橋左轉193線道,即可至阿勃勒觀賞景點

 

 

景點3︰臺東森林公園

自然生態豐富的臺東森林公園,每年夏季一樣也有阿勃勒可以觀賞。順著園內的三座湖泊,縣府特別規劃的完善的自行車道,利用傍晚涼爽的時候,騎上自行車,在夕陽的餘暉下,欣賞宛如金黃浪濤的阿勃勒,美艷又動人!

 

【景點資訊】

地址︰臺東市中山路與馬亨亨大道交叉口附近

電話︰08-936-2025

交通︰搭乘臺東市區公車(普悠瑪客運)市區觀光循環線或陸海空快捷線,於「森林公園站」下車即可到達。

★停車需要另外收費,一般小客車每次30元。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