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深入茶園,品茗賞壯麗美景

玩味生活

深入茶園,品茗賞壯麗美景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你喜歡喝茶嗎?臺灣茶種類多元,不同地區出產的茶,也富含著不一樣的風味和層次,一層層清爽、甘甜、微澀的氣味,更是讓許多愛茶者醉心。可曾想象過,在一座鳥語花香的茶園裡,觀賞著翠綠的茶叢與藍天白雲,配上一杯好茶,人生最悠閒、最愜意的時刻,正莫過於此吧!

 

私藏景點1石碇八卦茶園

位於新北市石碇山區的千島湖,是近年來熱門的打卡、拍照景點。這裡是翡翠水庫、北勢溪所形成的一片潭灣,在不同的時段裡,即可感受到不盡相同的氛圍與景致,尤其在夏日晴朗之時,當熱情的太陽光照射在湖面,那蔚藍的水面與島上的翠綠景象相輝映,美到令人屏息。

由於石碇本身就以茶文化為名,千島湖這裡也有許多茶農在此栽種,又以八卦茶園最負盛名,具有餐飲、美景、景觀徒步區等多重角色,可以一邊品嘗道地的好茶與料理,一邊欣賞千變萬化的千島湖,與茶園風景,在綠水藍天的陪伴下,這個夏天顯得清涼許多。

 

【景點資訊】

石碇八卦茶園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永安里6鄰北宜路6段獅仔頭坑巷16號

電話︰0927-926-765

營業時間︰09︰00~17︰00

交通︰自捷運新店站轉乘綠12路線公車,約半個小時後,在永安社區站下車,沿著路上的指標走,即可抵達各景點。

★本路線較為陡峭,建議行動自如者前往。

 

 

私藏景點2︰南投竹山軟鞍八卦茶園

南投竹山的八卦茶園,是知名茶品飲料廣告的拍攝景點,只見人氣女星在遼闊碧綠的茶園中,暢快地喝下茶品,讓電視機前的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海拔有1000公尺至1300公尺間的茶園,周圍環境清新涼爽,一掃夏季的悶熱,在這裡可以恣意的散步、拍照,還能品嘗老闆現泡的高山茶以及現煮的茶葉蛋,原來這麼簡單的東西,也可以如此地美味!

 

【景點資訊】

南投竹山八卦茶園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五寮巷11-1號

電話︰0923-862-762

營業時間︰09︰00~17︰00

交通︰從竹山頂林路沿著投49道路走,路標指著往大鞍竹海風景區,到紅色的嶺腳三號橋右轉,改走投49-1,終點會接回投49,到叉路口,右轉下去是往太極峽谷(梯子吊橋),往左邊走(往杉林溪/軟鞍八卦茶園方向),到投49的19K處,會和從杉林溪過來的投54(此路已不通)交會,往右邊走(指標八卦茶園),約3公里可達軟鞍八卦茶園。

★本路程需要自備交通工具,會比較方便。

 

 

私藏景點3花蓮舞鶴茶園

好山好水的花蓮地區,是栽種各種農作物、蔬果、茶葉的好地方。瑞穗鄉舞鶴地區盛名的蜜香紅茶,清香的口感是來自於在茶梗上分泌唾液的小綠葉蟬,採收的茶葉經過烘焙後,及散發香甜、回甘的好味道;亦又多間茶行供遊客選擇。

來到瑞穗,還可以到溫泉區泡泡溫泉紓壓,享受最天然的好空氣,或是到阿美族的聖地——掃叭頂石柱,聽說已佇立於此3000多年了,現為花蓮縣政府第三級古蹟。

 

【景點資訊】

東昇茶行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中正南路二段256-1號

電話︰03-887-1878

營業時間︰07︰30~21︰00

交通︰行駛於花蓮臺9線往南,茶行位於278.5公里處;或是從瑞穗火車站搭乘計程車,約10至15分鐘車程可抵。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