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南部】夏日觀水舞,療癒沁心涼

玩味生活

【南部】夏日觀水舞,療癒沁心涼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shutterstock、Instagram/photomi_1091
字級:
加入收藏

在炎熱的夏天裡,除了大口吃冰、喝冰涼的飲品、逛街吹冷氣之外,有沒有比較「養生」的消暑方法呢?

鏡頭拉到了臺灣南部,可別以為這裡只有炙熱的豔陽,每逢夜間,在水岸邊的水舞表演,搭配五彩繽紛的燈光秀,成了夏天最沁涼舒暢的好景色,看著清涼的水恣意在空中舞動,似乎所有的暑氣也跟著煙消雲散了呢!

 

景點1嘉義蘭潭風景區

距離嘉義市區約3公里距離遠的蘭潭風景區,自然生態豐富,是在地人健行、騎單車的好去處。

近幾年,蘭潭風景區最迷人的地方,莫過於被譽為嘉義八景之一的「蘭潭泛月」,和知名設計師所打造的「月影潭心」。其一是指蘭潭的水面清澈,四面山稜起伏有致,在夜晚朦朧之時造就如詩如畫的景色,而潭中的的彩色水舞森泉,最高可達50公尺,十分壯觀。其二的「月影潭心」,外貌看似鳥巢,整體是運用鋁片編織而成,不論白天或晚上前往,都有不同的情調,是到嘉義旅遊時,不可錯過的景點。

 

【景點資訊】

蘭潭風景區

地址:嘉義市鹿寮里紅毛埤187-4號

電話:05-225-4321

交通:搭乘臺鐵至嘉義站,轉搭嘉義縣公車市區1路或2路,至嘉義大學站下車即可抵。   

水舞施放資訊:
1.每年1/1~6/30,展演時間:18:30、19:30、20:30、21:30
2.每年7/1~12/31展演時間為:19:30、20:30、21:30
適逢蘭潭枯水期,音樂噴泉展演暫停演出,預計6月重新開放,詳情以Facebook公告資訊為準:https://qsear.ch/9549da

 

景點2臺南奇美博物館

華麗且充滿歐式風情的奇美博物館,是到臺南旅遊時必去的景點,除了參觀館精美的收藏品之外,來到這裡還有一個必看的小活動唷!

位於博物館大門口的阿波羅廣場,可以看到太陽神阿波羅駕著戰車帥氣挺拔的模樣,而戰車又由四批馬匹拉著,表現出奔馳的動態感,可說是博物館外最具有氣勢的「門面」。此外,阿波羅廣場的噴泉,每天9點到晚上6點,在整點的時段會定點噴出,更是壯觀非凡,每次噴放兩分鐘,參觀之餘也不忘前來觀賞喔!

 

【景點資訊】

奇美博物館

地址:臺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電話:06-266-0808

交通:搭乘高鐵臺南站轉車到臺鐵沙崙站,坐到保安車站後,步行30分鐘即可抵達;或搭乘高鐵到臺南站,轉計程車車資約300元。

 

景點3大鵬灣風景區

由大鵬灣國家風景處管理處,斥資千萬打造在三孔橋上打造的水舞燈光秀,氣勢磅礡登場!

此水舞裝置合計全長40公尺,共有120個噴嘴,最遠可噴達10公尺,另外還設置了60個LED照明燈。當夜晚來臨時,這個景象宛如彩色瀑布般的氣勢,照亮大鵬灣寧靜的夜晚。施放時間為每天晚上6點到8點,整點準時施放,每場約10分鐘。

 

【景點資訊】

大鵬灣風景區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大潭路169號

電話:08-833-8100

交通:自高鐵左營站搭乘高雄客運9127路線公車,票價約150元。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