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快速搞定!3招輕鬆去除鍋底焦垢

玩味生活

快速搞定!3招輕鬆去除鍋底焦垢

撰文/林玫妮、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食安問題總是出其不意,為了全家人的健康著想,家家戶戶紛紛挽起袖子,洗手作羹湯。只是在料理的當下,常常因為火侯過大而導致鍋內、鍋緣有焦垢,事後怎麼刷都刷不掉,看了心裡很不舒服。

想要鍋具回到原本亮晶晶的樣子,又有什麼樣的方法呢?

 

煮水放隔夜

家事達人楊賢英老師說明,針對燒焦、有焦垢的鍋子,不要為了去除而用菜瓜布用力去刷,那樣很有可能會傷害到鍋子本身。

鍋子燒焦時,可以放一鍋水煮滾,關掉後靜置一個晚上即可;楊賢英老師說,若是更嚴重的焦垢,在水中加入一些小蘇打一起滾煮,放了一夜後,隔天就可輕鬆地將焦垢刷起,比起用洗碗精,更具有環保、天然的作用。

 

善用天然食材

另外,接下來夏天是鳳梨的產季,鳳梨削完皮之後,先不要將皮丟掉。楊賢英老師表示,一樣把鳳梨皮放入水中煮滾,水滾後立刻關火,靜置一晚後,由於鳳梨中的酵素有分解的作用,隔天亦可輕鬆去除焦垢。

除了鳳梨之外,各種柑橘類的水果皮,例如柳丁、橘子,也有同樣的功用,大家不妨試試看喔!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