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達人分享!蔥、薑、蒜保存法

玩味生活

達人分享!蔥、薑、蒜保存法

撰文/林玫妮、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做菜時,常常用來爆香、增加菜餚鮮味的蔥、薑、蒜,是做出美味佳餚不可或缺的味道。不過,無論在超市或是小販購買,都有一定的量,勢必無法一次用完,但又應該怎麼保存呢?冰冷藏可以冰多久?或是冰在冷凍比較好呢?

家事達人楊賢英老師分享,大家可以先簡單分為2種的保存時間:長期與短期。先分出最近會吃完的,再挑出大概會剩下多少,再加以保存,以下將介紹蔥、薑、蒜三種辛香料食材的保存術。

 

處理好放密封袋冷凍

楊賢英老師表示,大家要先有長期規劃食材的概念,會比較好做分配,像蔥買回家後,常常就是一大把,如果擺著2至3天,最外層的部分就會慢慢乾掉,只好一根根拔掉,十分可惜。

因此,將剛買回來的蔥洗乾淨;依需要切成蔥末或蔥段,再將一周內會用到的量,放冷藏保存,其它多出來的部分以密封袋分為3至4小包後再放入一個大密封袋中保存,若擔心冷凍庫容易結霜,可以將3至4袋小密封袋用日曆紙或報紙包好再放入大密封袋裡,此作法能維持蔥的保濕度,隔離水氣。

 

冷凍保存的技巧

另一個常見的辛香料就是薑,楊賢英老師說,在通風良好的環境中,薑在室溫裡存放2至3週是沒有問題的,必要時也可以找一個盒子來置放。

如果薑出現了乾皺的情形。這時,楊賢英老師指出,把薑洗乾淨後切片,砧板上鋪一層保鮮膜,把切好片的薑排放在砧板上,連同砧板一起放入冰箱冷凍30分鐘到一個小時,然後再把凍好的薑,放入密封袋保存就可以了。

 

冷藏前皮要先剝掉

最後是蒜的部分,蒜的保存同樣在通風好的室內環境中,可以放2至3個星期。楊賢英老師補充,大蒜購買回家後,如果是整顆的,要先剝開曬乾,當蒜出現萎縮、乾皺的情形時,一定要記得先把皮剝掉,清洗乾淨後再切片、切末,放入密封袋中冰入冷凍庫,還可保存3到4週。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