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簡單招術,烤箱、微波爐清潔法

玩味生活

簡單招術,烤箱、微波爐清潔法

撰文/林玫妮、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家中的烤箱、微波爐,可說是十分常用的家電產品,也為生活帶來更大的便利性與樂趣。如同廚具一樣,烤箱及微波爐最少一個星期要清潔一次,否則就會影響到食物本身的衛生,只是這類的產品,應該要如何清潔呢?直接拿抹布進去擦,真的可以擦得完全乾淨嗎?清潔劑難道不會殘留嗎?

 

微波爐運用柑橘類的蒸氣

家事達人楊賢英老師表示,許多人會習慣將抹布沾清潔劑,然後直接擦拭微波爐或烤箱的內部,要是沒有擦乾淨,無形之中也將可怕的毒素吃進體內,久而久之對人體造成不良的影響。

因此,楊賢英老師建議,先準備一個碗,放入柑橘類的果皮,例如橘子皮、柳丁皮、柚子皮等,再加入熱水,進微波爐微個1分鐘左右,悶2至3分鐘之後再打開。這時,即可藉由天然果皮所產生的精油、水蒸氣,將附著於內部的油漬、髒汙擦拭乾淨,完全沒有健康的隱憂。

 

烤箱:以果皮水擦拭

比起微波爐,烤箱因為更容易與食物直接接觸,所以附著的油汙相對下比較多。楊賢英老師說,利用剛才微波的果皮水,以乾淨的抹布沾取後輕輕擦拭,就有不錯的效果,還能同時清潔微波爐與烤箱。

如果單純想清理烤箱,也可另外用熱水加柑橘類的果皮,到果汁機打碎後再拿來擦拭,一樣也有良好的功效喔!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