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防「霉」大作戰!對抗惱人梅雨季

玩味生活

防「霉」大作戰!對抗惱人梅雨季

撰文/林玫妮、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5月份到了,即將邁入梅雨季,相信大家最擔心的,莫過於潮濕、發霉的環境了。由家事達人楊賢英老師,與大家分享在這個惱人的時節,我們要如何杜絕家中物品,以及各個角落的發霉危機。

 

衣物洗好馬上曬乾

梅雨季時,洗衣服總是怎麼都曬不乾,相信是大家都會遇到的煩惱。楊賢英老師強調,當衣服洗好後,要立刻拿出來曬乾,不要悶在洗衣機裡面,增加異味、發霉的機率;另外,如果洗到比較厚的衣物,記得要反面曬,會比較快乾。

至於,遇到下雨天的時候,衣服不容易乾,這時可以將衣服拿到室內,讓電風扇直接對著吹,直到吹乾為主。要是衣物還是潮潮的,最好還是用烘乾機烘乾,收到衣櫃後,將衣櫃的門敞開,以電風扇、除濕機、乾燥劑搭配,盡量避免任何可能孳生黴菌的機會。

 

環境保持通風

在家中環境的部分,楊賢英老師建議,利用除濕機、電風扇來防止受潮,必要時將冷氣開成送風,增加功效。另外,像家中的角落容易發霉,招來害蟲,這時可以灑一些小蘇打粉,由於其性質為弱鹼性,害蟲就比較不會靠近。

此外,盡量不要讓家中的東西堆積得太滿太多,每天都要將窗戶打開,維持通風,環境才會更加舒爽喔!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