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國境之南夕陽下,向生態致敬

玩味生活

國境之南夕陽下,向生態致敬

撰文/林佳瑩,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還記得電影《海角七號》阿嘉抱著女主角說出經典臺詞:「留下來,或者我跟妳走。」兩人的身影在夕陽餘暉被勾勒出剪影,形成一幅浪漫的畫面。今天就帶大家走一趟國境之南,欣賞夕陽的燦爛。

★本路線適合行動自如者,建議全家人開車前往

 

墾丁森林公園的生態巡禮

在墾丁市區午餐過後,驅車前往森林遊樂區,這裡很適合悠閒地散步、觀賞豐富的生態。沿著森林浴步道走不久,即可看到茄苳巨樹,成人鑽得進的巨大樹洞令人驚奇。建議沿途留心觀察兩側植栽,有時會發現小巧可愛的蕈菇,或是猴子穿梭在樹林間,邊走邊尋寶一點也不累。

往觀海樓方向,仙洞、銀龍洞非常值得逛逛,鐘乳石和石筍經過上萬年的時間才變成現在的奇異造型。不過石灰岩地形不是很好走,加上洞穴裡地面濕滑,須謹慎慢行。

▲鐘乳石洞示意圖片

 

結束石灰岩仙境,可以上觀海樓眺望整個恆春半島的全景。一片翠綠的半島三面環海,藍綠色彩交織就像旅遊雜誌的畫面,原來臺灣也有這樣的傲人美景。

 

【景點資訊】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

營業時間:08:00~17:00

票價:假日全票150元,非假日100元,半票75元,65歲以上及6歲以下10元

地址:恆春鎮公園路201號

電話:08-886-1211

交通:開車走屏鵝公路往鵝鑾鼻方向,左轉沿公園路行駛到底

 

貝殼沙灘上的夕陽暈染

墾丁西岸不論是沙灘、或是路旁的一個即景,都有機會看到美麗的夕陽。不過,若想到特別的淨土欣賞日落,推薦大家到砂島貝殼沙灘。砂島是個海灣,致使波浪力道減弱,沙灘上堆積許多貝殼、珊瑚細砂,還有馬鞍藤等植被,獨具特色。由於生態區管制,沙灘區只有一部份開放遊客參觀,擅自闖入是會依國家公園法罰錢的!

在純淨的沙灘上,看著海天從漸層藍演變成晚霞色。等天色變化、等太陽沒入地平面下,眼前的美景絕對值得揮霍一個傍晚慢慢欣賞。

 

【景點資訊】

砂島生態保護區

地址:恆春鎮砂島路224號

電話:08-885-1204

交通:開車沿社興路行駛,接臺26線至砂島停車場

★沙灘缺少遮蔽物,須注意防曬

 

特色餐廳的味蕾驚喜

走完生態之旅,最大的願望就是找一間餐廳好好吃飯。除了知名的墾丁大街之外,大灣路上也有一些特色海景餐廳或民宿。大灣路上一棟藍白相間的法式鄉村建築,就是南臺灣特有的美墨餐廳「冒煙的喬」。美味的無國界創意料理不說,座位區、燈飾、櫥窗都擺設得很有特色,是這段旅程的最後一個大驚喜。

▲美墨料理示意圖片

 

【美食資訊】

冒煙的喬(Smokey Joe’s)墾丁大灣店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2:00

地址:恆春鎮大灣路188號

電話:08-886-1185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