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野百合盛開,北海岸私房祕境

玩味生活

野百合盛開,北海岸私房祕境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林育成
字級:
加入收藏

在百花盛開的春天,處處都是迷人舒適的景色。除了人氣的海芋季、繡球花季之外,你有看過野百合嗎?通常生長在高海拔的山區或是沿海地帶,一整片潔白、整齊有序的百合花,有種清新脫俗的氣質,快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尋找野百合的蹤跡吧!

 

緩坡上的驚喜

以臺灣原生種的野百合來說,這幾年在北觀處的復育下,造就了不錯的成績,其特色是花朵外有著酒紅色的條紋,帶有淡淡的香味,與市售的香水百合差別頗大。每年4月初到5月底,石門區麟山鼻海岸邊的緩坡上,有6000多株的百合盛開,在春夏交界之時,成為了私房的必走景點。

 

看著叢叢的百合花海隨著風恣意的飄動,與一旁湛藍的海洋相輝映,成為了這個季節獨有的美麗畫面。觀賞之餘,記得不要動手摘採野百合,這是公共的資產,所以共同維護生態是大家的責任,行走時也要小心不要踩到花苞,違反者有可能會遭到觀光條例的罰鍰喔!

 

北海岸小旅行

野百合的觀賞地點,從麟山鼻遊憩區的入口就能瞥見,大家可以順著濱海步道散步,還可以欣賞到遼闊的海景,以及「風稜石」獨特的景觀,還有傳統捕魚的石滬地、俯瞰白沙灣全景,這裡同時也是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取景地點。

離開後,還可以到臺灣最北邊的燈塔——「富貴角燈塔」參觀,外表黑白相間的顏色頗具特色,親臨現場即可感受到悠遠的歷史和深層的文化意涵。

 

【景點資訊】

麟山鼻遊憩區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下員坑15號
電話:02-8635-5100(白沙灣遊客中心)
交通資訊:搭乘臺北捷運至淡水捷運站下車,出站後於基隆火車站旁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或基隆客運,於「白沙灣」站下車。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