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福壽山迎曦,與大地一起甦醒

玩味生活

福壽山迎曦,與大地一起甦醒

撰文/林佳瑩、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當太陽從地平線升起,天色漸明充滿希望的意象,總是讓觀者感動不已。驅車到福壽山農場,在群山環繞、270度廣闊視野下,更充分感受到大地的甦醒,是難得一遇的日出體驗。

★梨山地區因山路考量免配置無障礙公路客運,建議由家人開車前往。

 

四季福壽,把握當季美景

福壽山農場四季分明,隨著植物的花期,每個月都有代表性的景觀。第一天可以安排下午入住農場,參與旅遊中心的導覽。15:30在室內進行簡報,16:00會由專業解說員帶大家到農場逛逛,實際感受農場之美。

 

結束導覽後,可以按照季節規劃適合的散步路線。春天走一趟松林步道,遠眺山景、近觀蘋果花;夏天適合漫步鴛鴦湖步道欣賞海芋等高山花卉,或是拜訪著名的蘋果王;秋天流連松廬欣賞不同層次的楓紅;冬天,幸運的話可以看到白雪、松紅梅。果樹觀察區設有無障礙緩坡,適合闔家前往。

 

【景點資訊】

福壽山農場

地址:臺中市和平區福壽路29號

電話:0800-073-999、04-2598-9202、04-2598-9205

交通:
1. 搭乘國光客運、花蓮客運或豐原客運,往梨山方向至國民賓館站。
2. 行駛臺7甲線或臺8線往梨山方向。

網址:https://qsear.ch/eb37c5

★園區設有一間無障礙客房,須提早預訂。

 

細數天空中的鑽石

在無光害的山區,夜空顯得格外燦爛。在觀星亭、車子可以到達的靜觀亭,甚至在營地找個角落躺下,都能見到星夜美景。

 

天池磅礡日出,留下願望

清晨5:30出發,到農場制高的天池畔等待日出。天色從微亮到染紅了半邊天,漸層色彩隨雲朵變化,氣勢磅礡。大地迎接到光明,湖面和草木越來越清晰,有一種置身在美景中的驚喜!

聰明的旅人可以備好早餐,索性待在天池野餐。據說繞天池三圈許願就能實現,千萬不要錯過機會。天池旁的達觀亭是福壽山知名的人文風景,與福壽山莊分別是先總統蔣介石先生辦公、休息的幽靜場所。在農場待上二日,自然、人文的洗禮都滿足了。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