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江柏樂苦等10年風水宅,私藏全臺最大聚寶盆

玩味生活

江柏樂苦等10年風水宅,私藏全臺最大聚寶盆

彙整編輯/羽穗、圖片來源/幸福空間
字級:
加入收藏

命理師江柏樂在過年前搬進天母新家,他相中地理環境擁有「天馬貴人」、「金星落脈」的風水優勢,直誇是「臺灣最大聚寶盆」,守了10年終於等到舊屋主釋出搬家,如願買下4房2衛2廳的85坪風水宅。

▲江柏樂等了10年終於如願搬到夢寐以求的新家。

 

依山傍水藏財納氣 坐擁全台最大聚寶盆

江柏樂新家擁有絕佳視野,從落地窗向外望群山綿延,下方還有溪水流經,他介紹說:「房子坐西向東,前方磺溪從左邊來,『賺錢沒人知』,青龍方有天馬貴人陽明山,是台灣最大聚寶盆,正前方文化大學後山有金星落脈,是難得一見的好風水。」他找屋過程曲折離奇,某日在舊家附近遛狗偶然走到這裡,意外發現夢寐以求的地理環境,但遲遲沒有空屋釋出,沒想到一等就是10年。

▲依山傍水的地理環境風水絕佳,藏有全台灣最大聚寶盆。

 

▲房子面山望溪,客廳擁有迷人景色,令人心曠神怡。

 

買屋重視風水地理 越住才能越富有

由於物件相當稀有,他看屋當日就簽約,過程迅速沒有一絲猶豫,他笑說:「早上11點看屋,看了10多分鐘就決定下定,下午議價完成開好支票,晚上就簽約成交。」他買屋首重風水考量,認為風水好的房子,讓人越住越富有,只能耐心等到景氣不好屋主有意出售,才有機會買到風水稀缺戶型。

▲江柏樂買房子重視風水環境,認為入住風水好的房子會越住越富有。

 

▲鞋子收整在櫃內不外露,玄關好氣場才會在客廳聚氣。

 

地靈穩定好磁場 睡覺安穩有品質

他看屋也講究地靈磁場,私下有幾種方式用來辨別好壞,其一,關掉室內所有燈光,立正閉眼站在房子中心處,若身體隱約有微晃感,表示地靈磁場不穩定;另外,家裡有養寵物者可以帶狗,要是大狗狂吠,小狗不敢亂動亂跑,都代表房子不乾淨。

▲玄關端景櫃上有咬錢蟾蜍,以及一對咬劍桃木獅用來鎮宅。

 

▲江柏樂在明財位上擺放貔貅和大象催財。

 

青花瓷瓶吉祥招財 百鹿尊稱霸命理界

江柏樂在裝潢新家時,也完全以風水為依歸,客廳擺放各式精緻瓷器,電視牆旁一尊粉彩百鹿尊,取「鹿」諧音同「祿」,古代有逐鹿中原之意,象徵「受天百祿」,清一色圓形瓶身,加上又是陶土捏塑而成,有「平安」的寓意;明財位一對泰國大象和咬錢貔貅用來招財,還有代表年年有餘的聚寶盆,就是不見一株鹽燈,他解釋說:「錢財屬金,鹽燈屬火,火剋金破財;而瓷器屬土,土來生金才能催財。」

▲到處都是精美瓷器,有「平安」寓意,避免屬火的鹽燈以免破財。

 

▲百鹿尊彩瓶上有許多鹿,象徵逐鹿中原的尊貴地位。

 

牡丹鯉魚圖富貴有餘 鏡面照射財氣倍增

餐廳同樣暗藏玄機,桌上一定擺上水果,牆上牡丹圖代表富貴,還有十全十美象徵,另一幅荷花鯉魚圖,則象徵年年有餘,餐邊櫃還鑲嵌上深色鏡子,他透露:「餐廳是小財位,牆壁擺鏡子,照射桌面,財氣增倍。」廚房依循風水開門不見爐灶的原則,甚至找不到一根樑,因他認為樑壓灶對健康有影響,他說:「一般來說廚房都在房子角落,爐灶上方一定有樑經過,只要做一個收納櫃包覆起來就可以化解。」

▲餐桌上一定擺滿水果,鏡面反射下讓桌上食物多倍,象徵財運多一倍。

 

▲掛上有富貴之意的牡丹畫,另一幅荷花鯉魚圖則象徵年年有餘。

 

▲廚房復古花磚散發出自然氣息,瀰漫濃濃鄉村風情。

 

避開門對門不犯口舌 隱藏樑柱保健康

最特別的是,家裡雖然有4間臥室,但都避開門對門的禁忌,避免家人爭吵犯口舌,每間臥室床頭不設置在樑下,並要求設計師不能埋設燈管,以免影響睡眠品質。由於兩名小孩都在求學階段,小孩房擺設相當講究,書桌有一面一定要靠牆,切忌開門衝書桌,因小孩心性不穩定,也要避免面向窗戶,絲毫不擔心背靠門犯小人的問題,他笑說:「都是家裡人在背後走來走去,是要怎麼犯小人。」就連牆角都要加工磨圓,少了直角的銳利感,反而增添柔和氛圍,在無形中也帶入風水元素。

▲主臥書房設置窗邊,可以收納財水。

 

▲男孩房以藍色為主題,不失中性風格。

 

▲粉色女孩房充滿天真氣息,將書桌靠牆才有安定感。

 

▲客用衛浴貼上花草磁磚,相當有飯店式風格質感。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