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中部】輕踩綠地、品午茶,欣賞平行海線

玩味生活

【中部】輕踩綠地、品午茶,欣賞平行海線

撰文/楊舒涵、圖片來源/ WEI LING CHANG/Shutterstock.com、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臺中氣候宜人,擁有便利交通與豐富的旅遊景點,海線有許多風景優美的地方,早上可以先到綠樹成蔭的東海大學看教堂、喝鮮乳,午後再到臺中都會公園踏青,最後上山賞夕陽美景,來場療癒身心的輕旅行。

 

第一站:東海大學

有臺中最美麗校園之稱的東海大學,漫步在面積廣大、綠意盎然的校園中,令人心曠神怡;「路思義教堂」座落於一片大草坪上,是東海大學重要的精神堡壘,雙曲面的薄殼建築造型優雅又前衛,曾名列20世紀全球優美建築之一,是遊客必訪景點。全學區內除了規劃有輪椅動線,也設置行動不便者專用停車位,以及在特定建築設置愛心服務台,讓每個人都能感受東海之美。

 

【景點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1727號

電話:04-2359-0121

交通:

1. 行駛國道一號(中山高),於178公里下中港交流道,往沙鹿方向行駛,直行約4公里即可到達。
2. 行駛國道三號(中二高),請於183公里下龍井交流道,於前方中興路、東海街兩入口進入慢車道,往臺中市區方向行駛,直行約4公里即可到達。

★一般訪客、機關團體、幼稚園、國中小需將車輛停放於校外以步行的方式入校參觀。

★第一教學區與第二教學區均規劃有無障礙動線指示圖:https://goo.gl/bhBg3K

 

第二站:臺中都會公園

與東海大學同在大肚山臺地上,由東海開車前往臺中都會公園車程約15分鐘,是臺中民眾運動休閒時的好去處。

公園腹地廣大,依照特色規劃成許多區域,位於園區大門入口前方50公尺的遊客中心提供無障礙廁所、無障礙坡道、無障礙車位,也提供輪椅免費借用,迴廊通往日晷廣場及其他通道有高低差者,均設置有坡道方便行動不便者使用。公園各處設置許多無障礙空間,可以自在欣賞景觀湖與造景,以及多樣化的喬木、灌木、花卉,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此踏青或進行生態之旅。

 

【景點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都會園路1215巷140號

電話:04-2461-2483

交通:

1. 國道一號下中港交流道(往沙鹿)à臺灣大道直行à右轉東大路à左轉西屯路à右轉都會園路,直行即可抵。
2. 國道三號下龍井交流道(往臺中)à向上路(原中龍路)直行à接中興路à接臺灣大道à左轉遊園北路à左轉都會園路,直行可達。

★風車區、種子日晷廣場、賞月廊道、健康水道區、植物觀賞區、3號反空降碉堡等區域大部分設置有無障礙步道或無障礙廁所。

 

 

悠閒享受午後時光

午後四點才開始營業的MITAKA 3e CAFE是臺中新興賞夕陽與夜景的地點,位在靜宜大學後山上,可遠眺臺中海線市景,距離臺中都會公園車程約20分鐘。室內許多復古又可愛的擺飾,鄉村風情氛圍溫馨,戶外則擁有居高臨下的開闊視野,天氣好時,傍晚的夕陽美景搭配變化萬千的雲彩,浪漫無比,十分愜意。

 

【景點資訊】

地址:臺中市沙鹿區東晉東路731號

電話:04-26318578

網址:https://goo.gl/tLfRXJ

交通:

1. 臺中——沙鹿方向
搭乘公車到達弘光科技大學下一站「晉江寮店」下車,往都會公園「晉江11鄰」方向行走,步行約莫20分鐘左右。

2. 沙鹿——臺中方向
搭乘公車到達靜宜大學下一站「晉江寮店」下車,往都會公園「晉江11鄰」方向行走,步行約20分鐘左右。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